2007-10-24 22:08:50笑兒

<偷心喚情>-1

 「擎意集團」近年來崛起的公司,公司的潛力是被相當看好,近年來的業績蒸蒸日上。有意圖想併吞「歐凱集團」,外界十分得看好擎意,更是看好現任總經理沈翊颺,他是個商界天才,生意手段十分高明,對於建立關係也十分有一套,他也是眾多女子理想的對象,只是他似乎沒有此意願。
 「總經理。」
 坐在皮椅上的沈翊颺仍閉目養神,「馬克,有什麼事嗎?」近些天來,老爸不斷把公司的事務交由他處理,讓他幾乎沒時間休息。
 身為他秘書兼好友的馬克不禁同情他,「三天前,企劃部新進了一名員工……」他的話未說到重點就被沈翊颺打斷。
 沈翊颺揉著太陽穴,不耐的說:「這事不必和我報告,你應該和人事部說,而不是和我說。」他真的累了,不想再多說什麼。
 馬克無奈的點頭,「我明白,只是這名員工有點特殊,她是歐凱的員工,夏辛婷!」他知道沈翊颺絕對有興趣。
 沈翊颺揚起一抹冷笑,「真是不錯阿……原來歐凱自從換人後,連這種手段都使得出來,看來梁歐文的弟弟和他可差多了,不過這倒有趣了,我還真看看是哪個女子有這勇氣……」他的生活應該不會過得太無聊。
 馬克不禁替夏辛婷祈禱,他從未見沈翊楊露出這種趣味的表情,令他頭皮發麻,希望以後他的麻煩不會太多……
 在企劃部的夏辛婷渾然不知自己的危險,只顧著發呆,怎麼會是他阿,難怪她覺得面熟,看來她們還有緣分的存在,只是現在……他大概忘了她吧,雖然曾經相處過一段時間,但是她一點突出,一點也不美麗,更不可能讓他還記得她,更何況這次她又是來他公司當間諜,真是有些難堪……
 年紀約有三十左右的女子拿文件匣打她的頭,好讓她回神,「辛兒啊!妳怎麼又在發呆,工作認真點,最近這案子很重要,若總經理不滿意我們可是會遭殃。」名為洪欣藍的女子說。
 自從夏辛婷進企劃部後,是由洪欣藍的帶領下,讓她對擎意較能適應,也因為如此,讓她們兩人成為朋友。
 突然有名女同是八卦的說:「妳們知不知道啊?聽說今天總經理會來查巡,也因為如此,所以讓所有的女同事都興致勃勃!」
 夏辛婷自然不瞭解,「為什麼啊?總經理來並非好事吧,我們喀蘭米爾鑽石的案子不是還沒搞定,萬一他找碴我們可不是麻煩?」依她看,還是快點相關資料準備好才是。
 洪欣藍見夏辛婷離做不禁皺眉,「辛兒,妳要去哪啊?」她該不會也像其他的花痴同事一樣吧?
 夏辛婷給個白眼,「當然是準備喀藍米爾鑽石的相關資料和進度表,不然妳看其他人會準備嗎?能勝任的大概也只有我了。」這些人阿,各個都只想爬上鳳凰的位置,只可惜一切都會徒勞無功。
 「請妳盡速,我沒多餘的時間浪費。」沈翊颺比預計的時間早到。
  夏辛婷見沈翊颺的來到,還是不禁訝異,畢竟他真的變了許多,以往的稚氣已不再,現在卻增添一點霸氣,讓她覺得兩人似乎是不同世界的人。
  夏辛婷趕緊拿資料給沈翊颺,就怕這總經理大怒,「總經理請過目。」
  沈翊颺緩緩打開文件,原先神清氣爽的臉色逐漸變陰沉,「這個案子是誰負責的?」他噙著一抹冷笑,長年待在擎意的員工都知道,這是總經理發怒前的徵兆。
  一名身材嬌小的女子,緩緩走到沈翊颺面前,「是我,總經理。」她叫陳芃君,待在公司的時間不長,大約是半年前進來擎意的,對總經理的了解也不深。
  沈翊颺看著眼前的女子,笑意更深,不禁令人顫抖,「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妳,妳待在公司的時間已經有半年多,對公司也該熟悉了,更該明白我的處事方法,妳倒解釋看看,為何這案子一直沒有行動?」他這話已經說得很客氣了,他不想對一名女子發怒。
  陳芃君自然明白總經理的怒氣正高,但她總得解釋,「我……總經理並非我沒有行動,而是前幾天我才剛生病請假,所以……我……」她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希望總經理要相信她的說詞。
  沈翊颺的臉色更黑了,他向來討厭推卸責任的人,更不容許公司有這種人存在,「陳小姐,妳現在是再找理由囉?妳可知道這案子對公司多重要!要是因為妳個人的關係害公司損失一大筆錢,妳賠得起嗎?既然公司會把這案子交給妳,就代表公司信任妳的能力,而妳現在只會推託,妳說……公司請妳這種人有何用?」他的意思很明白了,他要陳芃君自己辭職。
  「我……我……我……」陳芃君被沈翊颺的怒吼嚇著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她只能哭,看有沒有人同情她,替她說好話。
  沈翊颺將資料丟到陳芃君的臉上,代表他的不滿,「我希望明天可以看見妳的辭職信。」話落,他緩緩走向門口。
  夏辛婷的正義感此時又萌生而起,她慢條斯理擋住沈翊颺的的路,「總經理,妳這樣對待一個弱女子可對?她只不過將進度延慢些,你就責罵她,甚至要她辭職,妳這樣的做法是不是有些過分!」他真的變了,他以前不會欺負弱小的。
  沈翊颺挑眉看著眼前嬌小的女子,「夏辛婷,夏小姐,妳這可是不滿意我的做法?」原來,這公司還有人膽敢和他作對,真不錯他記住了,夏辛婷是嗎?他到要看看是生長在何種環境下的人敢和他作對。
  「沒錯,我是不滿意,誰不會生病?只是一個企劃案有必要辭退一個人嗎?你的做為可能將會造成公司損失一個人才。」對他,他恐怕要改觀了。
  沈翊颺看著眼前敢和他作對的女子,「不錯、真不錯,我向來欣賞妳這種行俠仗義的人,只是想逞英雄也得看場合,更要看妳的能力,既然妳不服,我就給妳們一個機會……
  沈翊颺又繼續說:「妳們必須在三天內將這企劃案趕出來,我就會原諒她甚至和她道歉,但是……如果妳們做不到,那……我就請妳們自己遞出辭呈,夏小姐,不知妳的意思如何?」他相信依她衝動的個性加上行俠仗義的心腸,她應該會答應。
  夏辛婷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好,我答應你,希望你說到做到,否則我會看不起你的。」她相信自己的能力,更相信其餘的人也會幫忙,所以她才敢答應。
  沈翊颺的笑意更深,「我拭目以待。」他又緩緩的走出企劃部,繼續他的行程。

 
路人甲 2007-11-11 11:29:55

男主角說出我的心聲了,我也是目以待你的續集~~只不過妳好像很忙,到底會忙到何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