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8:58:03scarlett

好久

這個新聞台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來寫文章了
整個就像是荒廢掉的東西
自從開始當護士後
整個人變懶
回到家中連上MSN都不想
整天只想著兩年半後的我要離職
當護士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每天都要面對不一樣的病情變況
都讓我膽戰心驚
又一雙洗到爛的雙手
或許現在倒數是過早了
但我真的不開心
還有要去面對的人事的問題
我真的已經失去學生時代那無憂無慮的我了
每天都要擔心的一有閃失
又要如何去面對的擔心
在職場上真的很不一樣
被陷害的事情我正在經歷
一發生事情大家開始互推責任
真的好恐怖
有學姊跟我說
這就是職場
要學會保護自己
但我就是新人阿
新人永遠沒有大聲說話的時候
哀~~~~~~~~~~~~~
真不想在這樣的職場上
我要的開心
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
PS我的新髮型喔
五年後的短髮
Takeshi 2008-03-15 23:17:18

啊!我又想到了!不久前在網路新聞看到,說台灣不知幾年後護士會很欠喔!可能到那時候,妳或作護士的同學們都變得超熱門的!

Taheshi 2008-03-15 23:15:15

好朋友誠心的建議妳。有空還是要多看書,無論什麼書,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智慧。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了!上網或看電視也可以。我也都會上網亂逛亂看,遇到有興趣的就去深入了解,再去搜尋更進一步得到我想要的!當然,妳是社會人士了,我是學生,不能去比較兩者的時間性囉!就看妳自己如何去作囉!

Takeshi 2008-03-15 23:04:27

岩是佩瑜吧!我覺得佩瑜說得沒錯耶!相互推任都一定會有的,就看妳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作護士面對是被釘和病人,被釘任何職場都會,又妳工作性質所面對的人是在病床上的病人,根本不會反擊妳也不會對妳人身有所威脅,但其他職業就不一定了,「人」是最可怕的動物,妳應該認同吧!就舉個例來說好了!
警察和消防,早期大家都要作警察,因為福利好,又有別人看不到的私下好處可拿,故大家都要作警察。但現在呢?社會環境複雜了,大家就都要去作消防的,福利也沒有比較好,為什麼?因為消防是面對「死」的火而警察面對是「活」的人,危險性比早期提高太多了。又警察為什麼喜歡在鄉下,鄉下比都市少太多事了,人民又比較單純,都是領同樣的薪水,何必使自己的生命安全威脅提高呢!
相較之下,護士真得單純許多了。佩瑜說的兩年半後妳的想法可能就會改了!
我不是妳,也沒作過護士,又還沒出社會,只能提出自己的看法給妳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