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07:42:55Scarface

Sunshine & Coffee & Night

清晨,聽《you're my sunshine》喝掉盒子裏的最後一滴酸奶於是準備寫點什麼,仿佛很久沒有聽到鍵盤愉悅唱歌的聲音,總有些不太習慣。天還是這樣的涼,前天的一場雪徹底抹殺了回暖的跡象,於是我就這樣把感觸裸露在空氣中,一遍一遍的默數期望著那些陽光重新來臨的日子,可以放肆著抬頭望著蔚藍天空的日子,早一點,再早一點,來臨。

開始在日子的動盪中疲倦下來,永遠預言自己何時能夠走出來。日子還是流淌一點一滴在時光中全部都留下了那麼凜冽的印記,命運的輪轉中,發生太多的事情,可是每當坐下來腦袋就無法控制的出現大片空白。

我們是否真的只是難止欲望,好的東西總想一要再要。所以我們看似走了那麼久可最終仿佛還是停留原位,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要就能得到的結果。凡事都需要經營,而我們都是太記得自己傷痕位置的人,所以能做的努力大概只有不動聲色的沈默下來吧。

You're NOT my sunshine,隱隱約約總有一種重蹈覆轍的恐懼在精神中作祟。

看似等待被征服的人,往往是最偉大的征服者。

午後,下著微雨,窗外一片迷蒙,此時正靠在窗旁,用心品嘗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人生一大樂事。同樣是喝咖啡,不同的人,總會引發不同的心情。

有時想想,喝白開水確實過於平淡,就是喜歡咖啡和茶的濃鬱味道和香醇。喝咖啡會上癮,有時,會變成人生的另一種牽絆。

進入了咖啡世界,才知道小小一顆咖啡豆,竟然可以左右一個人的心情指數。更因為產地、烘焙和沖調方式的影響,宛似魔豆一般,千變萬化,變化出無限風情。

現代城市裏的愛情是咖啡愛情。因為這些故事大都具備了咖啡的特色:香醇可口而又便捷,洋溢著濃情蜜意的浪漫情懷。

不止一次地在一些文章裏看到有人說:喝咖啡的女人都是寂寞的。我一直懷疑這樣的話語是否出自作者自身的體驗,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太絕對的東西。

她怎麼可以請我喝藍山呢 ? 為甚麼不是曼特寧 ?

真好,在這個午後,我可以一個人靜靜品嘗著這又濃又香的咖啡。
而且還是她請的。這是別人搶也搶不走的幸福。

懂得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上,你才會有幸福的可能。
有時,我也會堅持不喝咖啡。

晚上越來越清醒,生命之中沒有妳。現在我常提醒自己不能太任性,不能總是沉湎在空無的回憶中。我試著讓自己喜歡仰起頭想不切實際的事情,喜歡在每句話前用上假設,如果。然後轉身告訴身邊的朋友後來,後來,再後來的事情。

什麼都懂。冷靜,堅強,忘記,灑脫,容易。它們是不會聽任何人的話。有時一秒的祝福永遠不可能等同一輩子的愛。擁有沒有傷痕的體溫,得到沒有靈魂的軀體。在最冷的時刻,忽然連孤單的想法都來不及尋見。熟悉的笑容只存在健忘的過去。

每個城市都會有一盞昏黃的燈,它只燃在下了玫瑰色的夜雨中。很多人沒有遇到那場雨,當然也錯失了那盞燈。

溫暖的眼淚滴在冷漠的手掌開始冰涼。烏黑的長髮在愛與被愛的糾纏中,長長短短。祝福的遺憾修飾了誰的漠然。祝福如有必要,尤其在一場離別或是訣別前,不如讓它變得短暫熾熱,讓過後的灰燼捲走孤獨剩餘的淩亂。

越是孤獨越想祝福,越想祝福也就不自覺的想到那個人。
所以,我只在漸入睡眠的狀態下聽安靜的音樂。
有了歲月痕跡的節拍。很安心的聽,隨它的悠揚或沈鬱,選擇微笑或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