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3:46:57Scarface

喜歡, 愛, 需要, 與一杯隔夜茶

喜歡你不等於愛你,這道理顯而易見,人人皆懂。可是,愛你也不等於喜歡你。怎說?喜歡一個人很簡單,看得順眼,走路不會一腳高一腳低,在一起玩得開心就行。愛一個人也沒多難,但是還要真的喜歡他就很難。

首先,愛得常常在一起。常常在一起就會出現很多問題:一起開車出門總不能老是撞車、違規或是被吊車;一起喝下午茶總不能愛吃甜點的遇見減肥的;一起吃晚餐總不能一人沒辣不活一人見辣就死;一起睡覺總不能打鼾的躺在失眠的旁邊;一起醒來總不能為了怎麼擠牙膏而冷戰。問題嚴重緊張到令人便秘。

喜歡一個人是直覺反射動作。愛有時是一種自私的需求。持續愛情又往往只是一種習慣而已。

真的愛上就會喜歡嗎?還是單純因為在一起比較順利?比較符合自己當下的需求?

從沒想起過多年前的那個熟悉背影?從沒皺過眉頭?從沒在某日下午偷偷的精神出軌一下下?從沒懷疑過自己的愛情其實是一種精神匱乏而不是鐵達尼號?

相愛容易相處難,謎底是:以上皆非。

喜歡成熟的文字,可是肯定不會愛上不成熟的人;
所以,順其自然吧!

愛情是什麼,這應該是一個很老套的問題,就如同被嚼過的口香糖一樣讓人提不起興趣。愛就像一杯水,如果那個人還未出現,就不會有任何感覺,心如止水;等到真的出現了,就會泛起漣漪,慢慢變得沸騰;但更多的時候是一種淤結於心中的鬱悶,愛可能就是死亡吧,那時我想。愛過了,付出了,水潑出去了,杯子空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

老實講,我討厭討論什麼是永恆這種話題。世上的一切東西都是不永恆的,當然,除了不永恆本身。我想不出永恆有什麼好,我想不出痛苦有什麼不好。幸福又何嘗不是痛苦?當一切美好的東西也令人痛苦時,需要永恆做什麼?所幸,人生是不永恆的;所幸,生命是短暫的;所幸,愛只存在飄渺中。

人是活在虛幻中的,人都是活在希望中的,而希望是虛幻。愛情又何嘗不是活在虛幻中呢?祝福難道不是虛幻的嗎?愛戀難道不是虛幻的嗎?

人可以因為身體或者靈魂而愛上另一個人。但是柏拉圖是一場華麗的自慰。而身體的依戀卻是直接而強烈的。更加的深情和冷酷。

也許曾經是有過愛情的。但是,可惜一直都沒有未來。

無聊是什麼東西。是聽著雨聲睡覺,找不到可以打的電話。還是在風中看著櫻花的粉白花瓣輕輕飄落,想起一個曾經愛過的人。這個世界的人啊,每個人都認為他們是多情的,就像我小的時候一樣。如果你問他們,什麼是你生存的理由?他們會回答,愛情。他們夢想著他們的愛情,但卻沉迷於金錢。愛算什麼!他們在心底說。

很多人不相信愛情,卻都是離不開愛情的人。愛情是一劑嗎啡,對抗著生命的空洞。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可以愛。如果不想愛就可以不愛。換言之,任何人都可以愛上任何一個人。其實也無法愛上任何一個人。

這是一個水龍頭。可以隨時地開。隨時地關。

文字像蒼白迷離的花朵,紮根在這個城市的陰濕泥土裏面。其實並不能選擇自己的生活。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人。在時間裏,什麼也不能留下。包括痛苦,快樂和生命。

每個人的最初都會有一個櫻花般的人飄落在生命裏,註定頹敗。也許是認識的時間和地點不對。有些人很好,但是總是無法在一起。很久以前,我就明白這個道理。

我的愛情夭折了。有時候,擁有只是單純地為了忘卻。

當我漫步於燈下,空中飄起溫柔的細雨,我抬頭,看燈下昏黃的雨絲起舞,不熱烈,但溫馨,這時,我會想起妳。當我靜躺在大地上,望著天上的星星,那深遂的夜空顯得親切而神秘,讓我欲投身其中,昏睡不醒,這時,我會想起妳。當我聽著一首很老的歌,想著很遠的事,流著很真的淚,這時,我會想起妳。

今天下雨,天空灰暗。我在上。看到雨滴從玻璃上滑落的樣子,原來是有軌跡可循的。她們短裂,急促,破碎,緩慢,像一個脾氣暴躁的人欲言又止,充滿壓抑。

我曾經以為,一個人是寂寞的。今天才了悟,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風景。一個人在途上,便能夠放下所有的牽掛與負擔,妳在順找那種激情,但妳找不到,有些事還是不要開始的好。

妳一個人穿著Issey Miyaki的黑色連身裙,Ferragamo的鞋子,聽著SONY的MP3,斜背著一個Fendi的包,就這樣呆呆的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些什麼。一直聽著歌,等到電池用完的時候,在陌生的地方,唯一不陌生的是可以買到電池。

裝上,按下按鈕。
又是妳一個人的世界。

前段日子,接到Q的電話。她扯著嗓大叫著:聽說你要結婚了?啥?我要結婚了?我自己怎麼不知道?Q似乎又喝了些酒。依然在叫:我不管,我從沒有同意過分手。你不准跟別人結婚。說完,她自己似乎真有感覺理直氣壯了起來。哈哈,我笑著。算了吧,都分開了一年多了,還在提什麼提?

"什麼分開了一年多?是你躲開我一年多了。吵架起碼還證明你在乎過我,天,你甚至連跟我吵一架的機會都沒有。"。Q在電話的那端不依不饒。

說的也是,任何事有了開始就該有個結束.就像吵架分手是必不可少的儀式。如同節哀順變,默哀三分鐘,禮成,散場...吵得你死我活,結果也是一樣的。想好好過,就安分一點。不想過就走人吧,還能怎麼樣呢?失望是一劑藥。它讓迷途的腳步艱難地走出泥濘。痛苦也是一劑藥。它讓受傷的心學會愛惜自己。

來不拒,去則終須去。任何事物,都有一個過程,包括愛情。

一杯愛情的隔夜茶,由濃至淡的經歷,解渴而苦澀的滋味。最後只剩下不得不倒掉的茶渣。沒有人願意永遠只渴一杯茶。換杯新茶吧。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