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01:10:57沉默的羊

@ AUDIO

這兩年我都在AUDIO當學徒。

今天,終於感覺自己是個【有專才的人】。

第一次看到AUDIO,覺得錄音室好大間,

感覺要go PRO才能動到裡面的機器,

要身經百戰才能幫大家收音,

AVID跟Pro TOOLS兩套系統要如何相連結合....





今天為了討好高高在上的董事們,

剛好有這個機會讓我練習收音、跟Announcer還有客戶溝通。

雖然大家都是認識的、有時還不免笑場,

但這對正式作業來說,是不能出現的情形...

要專業、專業和專業。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對點。

新畫面多了簡介片頭,需要思穎上來充當專業人士。

後面的教學片段有動到點,有許多需要對嘴的地方,

我很認真在對點,要看影片人物的口型對照聲音。







上面的照片,我正在幫思穎收音。

途中有笑場,但不虧是身經百戰的思穎,

一下就進入狀況,

有幾個take都是一次ok。





收完客戶覺得ok的take就要來對畫面了。

要比照畫面剪的形式、速度來放置vocal。





之後mix-down是由林老師完成,

鋪音樂、音效、調balance,

希望我能在這間錄音室所剩的日子裡面學到更多,

但這些工夫都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掌握的,

看老師們作業,機器跑的速度都比老師的動作慢,

覺得好佩服。






沉默的羊 2007-09-07 03:46:00

沒錯~~剛開始學的時候...INPUT/OUTPUT都要想一下@@&quot

性感小野豬™ 2007-09-05 10:28:42

每次看到這篇就感觸很大XD
以前在電視台當中控~
那些線...實在很可觀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