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22:19:10沉默的羊

掰掰,小白。

小鐵是即將取代小白的車車。

今天扭把小白牽去太子汽車,把小白交給他們【處理】。

我不敢想像他們要怎樣處置我們的小白,有點不知所措,

雖然我去年暑假跟扭去花蓮時,就已經知道,小白撐不了多久了。




小白是一台很老很老的車車。

他是扭的表哥以10萬元轉手給扭的二手車,

當時的扭,沒什麼錢,連這10萬元都是貸款付完的;

當時的小白,也已經10歲了。

可是扭卻很開心的把小白開回家,告訴自己要好好對待他,

因為小白是他,一個男人,人生中的第一台車車,

這對男人來說很重要,

小白是扭的第二個老婆。


但是就在扭開開心心把小白開回家時,

一個轉彎就把小白側邊身體刮傷了,

扭的心在淌血!第一天牽回家就把小白刮傷了....



小白跟者扭走多許多風雨,

包括見證我們之間的愛情。



小白是扭的文將,替扭策劃約我出來的路線,

小白也是扭的武將,讓扭沒有後顧之憂,讓扭開著他帶我遊山玩水。

小白還是扭的軍師,讓扭開著他載我到河堤,見證我們在一起的過程。




小白就是毫無怨言的小白,他很乖,不會鬧脾氣,只是他真的老了。

他的身體變得花花的,冷氣也不冷了,

之前開一開還會冒煙,方向燈會自己變速,

手煞車也變得不靈光.....我還目睹兩次扭開著小白去A到別人!

我很氣憤的跟扭說,都是你沒有好好照顧他!你看小白老了!

沒有冷氣的小白,

對於炎夏中車內溫度55度以上的氣候,會要我們的命!

扭聽到我的怨言,一開始沒有說話,他只是沈默。

扭告訴我,【不要嫌小白,小白是我的第一台車,他對我很重要。】




一開始,我聽到扭這樣說,我也變得沈默,

因為即使是我,我也知道小白對於扭的重要性、以及對我的意義所在。







五月、六月、七月....天氣漸漸炎熱起來,

我對小白的抱怨也越來越多,

時常一上車就感受到小白的肚子在燃燒!

我一次次的告訴扭,小白真的不行了,

這已經不是換冷媒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最後,扭跟我說,【好吧!我們去看新車吧!】



我們選中小鐵。

小鐵是一台跟小白截然不同的車,

坐上小鐵的副駕駛座,
會突然覺得小白的副駕駛座好大,大到可以把我的腳亂放;

看著小鐵時尚的儀表板,
會想到我的四隻狗兄弟要放哪?扭說不能用黏的;

聽到扭說小鐵可以恆溫,
會驚覺我不用再像坐在小白裡面一樣,老是把冷氣轉到2或3,


一切的一切都很陌生,我想念小白。





前兩個禮拜,是我倒數第二次坐小白,

那天我在車上跟扭討論小鐵的事情,

小白突然生氣了,他熄火了!

我跟扭嚇了一跳,因為小白不曾這樣生氣,

小白再生氣也不會突然熄火!

我馬上跟小白說,

【小白你不要生氣,對不起扭沒有好好照顧你...你可以退休好好休息了】

小白馬上就發動了。




我跟扭面面相覷,小白從頭到尾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他知道我沒辦法忍受高溫、常常嚷嚷著要把他換掉;

他知道我跟扭從幾個星期前就在找代替他的車車;

他也知道,他不能永遠待在我們身邊了。

所以,一向任勞任怨的小白,發了第一次脾氣、也是最後一次脾氣。

我想,他只是想對我們說,【我知道了,讓我好好休息吧!】



謝謝你,小白,

無論今後你是要換新主人,還是就此永遠休息,

你都會存在我們心中,你的地位無可取代。

















n~小扭~ n 2007-09-13 00:30:42

小白 我的小白~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