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01:47:49scaler

提升或沉淪

吹著徐徐微風的頂樓
手上的煙燃燒著
為何要抽煙
說不出個所以然
想用那細微的火光
燃燒掉沒來由的情緒
吸呼間
釋放胸口沉重的壓力
對外總是說不抽煙
的確不怎麼抽煙
沒有煙癮
所以一包煙總是沒抽完的放到發霉
索性乾脆放到防潮櫃裡
情緒不佳的時候才會少一根

最近的氣氛很低迷
因為情緒很低迷
又開始想一些事情
想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在是與非..對與錯...好與壞的碰撞下
或許會有些收穫
試著問自己
是不是又到了轉變的時候
該怎麼轉變能怎麼轉變會怎麼轉變
沒有頭緒也少了些勇氣

物質生活的提升
卻造成心靈層面的沉淪
想知道
我的心...死了多久.....
還是那跳動已微弱到我無法察覺
那一夜
有種想把存摺裡十幾萬都花光的心情
最後
原來我連讓自己墮落的勇氣都沒有

那天跟S在聊
聊說人生在追求的是什麼
突然間
我卻開始迷惑
我在追求的又是什麼
這幾天看完了一本小說
很短卻有很多句子會讓人停下來再看一次
"我們迷惘著現在,感嘆著過去,同時尋找著未來,這種感覺,好像在流浪一般...."<流浪的終點....藤井樹>
我們就像流浪一般
而終點又在那裡
每天上著班下著班
每天忙著畫電路圖..做板子..焊元件..測試..趕訂單..出貨....
然後呢???
我問著自己.....然後呢???
我也不知道
就像每天說著今天要吃什麼??
吃真的只是為了維持生命
每天吃的真的是自己想吃的嗎??
還是只是因為吃飯的時間已經到了
只是肚子已經餓了
只是應該吃飯了
吃了什麼似乎不那麼重要
每天忙著工作的我又想得到些什麼
不斷增加的存摺數字??
不斷增加的工作量??
不斷流失的健康??
不斷流逝的歲月??
漸漸消失的志氣??
漸漸消失的純真??

我在追求的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我想追求的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一千與兩千的薪水差異不會是我追求的
五職等與六職等的差異也不會是我追求的
工程師與主任工程師的差異也不會是我追求的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
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
虛假的外表或真實的存在

上一篇:美麗的語言

下一篇:實際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