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20:56:58阿達馬

0515

這是一趟名為沉重的旅程

 

幹 陳珊妮讓我哭了

 

 

那天的表演很好、也很歡樂,公主很正、kimmy、張懸、小柯都令人噴飯。

 

 

但在那最後一首歌之前,公主說了些話,詳情請見:3124 by 版大

感觸真的很深 真的!!

一些在噗浪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前陣子工作上被同事婊了,令

我感到心灰意冷,並開始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了。

 

 

以下先來個抱怨文舖陳一下,可以隨意轉台或左轉 謝謝。

 

 

我不是才女,但我也被當畜生。

 

工作上,我是個對工作認真負責、要求自己的人(自以為的 哈哈)

但同事間,總是有擺爛的白目存在,所以,我就會想幫忙同事、

多做一些,或者傳授自己的經驗讓同事可以提昇自己。

 

結果一切都不像傻人所想的如此簡單。我用我的熱情付出,並不是

為了想要同事感激我、或得到什麼實質的回饋。只單純的想互相幫

忙,並且讓同事可以改善並提昇自己。

 

只要他們看到我做的、並且認同,即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

一點點小小的改變,讓我知道所有的熱血付出是值得的,就好。

 

結果得到的卻是,同事繼續擺爛、不以為意、覺得是應該的、並且

任意踐踏我的熱情付出,然後還在背地裡婊了我。

 

我在一次又一次被同事傷透了之後,我沮喪我無助,發覺一個人的

熱血是無法改變這世界的。我不是聖人幫不了所有的人,於是我

累了、退縮了,我開始學著用漠然的態度,縮在一個安全地帶,冷

眼旁觀與接受這個嚴重扭曲並傾斜的環境,和這個不公不義的社會。

 

 

於是 我也成為了那沉默的幫兇

 

 

 

每次的演出不是看過就算了,總會在心裡留下些什麼。

 

 

很高興我雖然得上班,但還是排除萬難的,參與了這場演出。雖然

知道會錯過前面的份,但我並不覺得可惜。因為公主給我的是巨

大的能量,陪伴我無數個灰心失意無助低潮徬徨痛哭、還有開心榮

耀驕傲得意的時刻,所以我還是熱血的衝了!!

 

我從來不曾正視過自己工作上或生活中的種種不平等遭遇,只會消

極的妥協並接受,後安慰自己,其實有病的人是自己不是這個世

界,千錯萬錯一切都是我的錯的消極想法。

 

直到聽見公主說出他內心的想法,我真的很震驚!!這根本就是我

內心渴望吶喊出來聲音。聽著公主述說著那些滑稽可笑的、不公

平的對待,聽著公主盡力用沈穩的語氣述說著他的憤怒、與對整體

環境的失望。我哭了,我把眼淚和著啤酒一起吞下去。

 

親愛的公主,我並不想說些什麼煽情的、人生充滿希望,或者請繼

續加油之類的話。竟渺小如我是狗嘴裡吐不出什麼象牙的,況且

人生根本就是他媽的狗屁倒灶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是,我想說的是,你的憤怒與失望,我看到也聽到了、也喚醒了

我。也許是因為自也曾經經歷相似的、被當畜生的經驗,所以特

別有感觸。我也感到自己體內的憤怒即將爆發,那不是怨恨而是能

量,那不是失望而是熱情!!然後在這個嚴重扭曲並傾斜、不公不

義的世界裡,錯的並不是我,而是大家的漠然變成一種無聲並無形

的暴力。所以,我不想在放任自己,存在在自己感覺安全的地方,

當個沉默的幫兇,我想勇敢的站出來,改變自己並實踐自己。

 

 

是的 唯有熱情和實踐才能改變這個世界。憤怒在必要的時候,是

極為重要的力量來源。(引用 3123 by 愛爾頓)

 

只要這其中有一個人開始做些什麼小小的改變,即便只有影響到一

個人那就夠了。不意思在引用一下 3101 by 愛爾頓之查理說,只

要這當中有一個人影響了一隻查理,隻查理再去影響了另一隻查

這樣下去將會有千千萬萬隻查理站出來,這樣查理的量將會

很驚人。

 

 

 

那天回到家,做了個夢。

 

我夢到了一道彩虹,橫跨了山與海似無邊際。

我後來才明白原來彩虹的盡頭,不是結束而是熱情的延伸。

 

 

 

大家要相信,熱情與實踐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

 

無論是為了陳珊妮或是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