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7:31:48懷念的美好回憶

雨天


雨天

我站在陽台

想念你

吹著那濕濕冷冷的風

其實

還挺涼爽的

在這濕黏的天氣

雨天特有的氣味

盤旋在我鼻腔

用力的吸入到肺裡

望著天空

我開始回想

我是從甚麼時候喜歡上你的

是五年前的胡鬧與嬉戲

還是六年前的那第一次認識

我真的

有點忘記了

這六年中

我是持續著這份暗戀

還是斷斷續續想念

談天的記錄消失了

我無從查起

是否

每年都有與你的記錄

這麼久了

是該放棄

還是放著不理

我是該去割除病毒還是放給它爛

實在

有些疑惑

身邊的親友團

希望你割除病毒

可是

在還沒找到抗生素之前

我想放著讓它爛

那是否會傷害到本體

我也不想管了

老實說

我連它是不是病

都不確定了

還哪來的治療呢


我換上白色連身裙

撐著傘

前往

前往到哪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想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一個有那麼點詩情畫意的地方

然後站在雨中

回頭

露出完美的微笑

發出甜膩的笑聲

讓你神魂顛倒

當然 那不會是我

而你 也不可能出現在那裡

因為

那是我的夢

夢裡

那女孩是我的化身

完成我一切幻想

那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我

也不是我

雨滴落在了路旁的繡球花上

靜靜的拍了張照

我往回走

路上買了些小吃

擦肩

遇到了以前的那個男孩

彼此寒暄了兩句後

我們交錯

離開

回到屋裡

換上了輕鬆的裝扮

打了通電話

話筒傳來了你的聲音

我決定終結這段暗戀

訴說後

你沉默

我感謝你沒掛上電話

說了聲再見後

你硬聲的也說了聲再見

掛上話筒

我對這段暗戀輕輕的說了聲

再見



一場在雨天開始暗戀

在雨天

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