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0:30:09scflower

卻說女兒情愁(二) 這時候,願有潺潺流過妳心中


在遙遠的這一頭聽見妳的聲音,心才放下了些。


心裡卻仍是忐忑的,因為聽見妳說要縮短行程提前回來;剛收到了e-mail,看見妳又回復了原本的安排,我的嘴角才又揚起微笑,知道妳應該已經抓到在那生活的節奏了。另外,知道可以e-mail給妳也讓我很開心,儘管妳只能回覆英文,但至少比這茫茫的線不知拋向何方的好,能有任何隻字片語都是好的。
那麼我們就雙線進行吧,一邊通快快的e-mail說些家常,一邊刻慢慢的字傾訴日子。



今天是我所謂「新生活」的開始呢,很巧的,就收到妳的mail,使我的生活又多了點動力。


早上七點的鬧鐘,賴到近八點才起,到底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早起了。
去看了醫生,很溫和友善的好人,那診所又可愛得緊,把我的年齡算的好仔細喔,貼在下面讓妳瞧瞧:


24歲1月12天。
就醫日:90-09-04[15:48:12]
卡號:A5-D10
日份:3


好玩吧?!
那麼電話我就不打囉,不然雙方都要付費,我們還是不要太敗家的好。
真的急了要說話,就敲些字給妳吧!對了,妳那上網費用高嗎?再告訴我。
比較期待的是妳結束課程後的自助旅行,除了安全要注意外(當然這也是最重要的),也請妳放寬心去走走看看,應該是非常有意思的吧!要和那位日本女同學一塊去嗎?妳要不要先問問她呢?這樣有了伴,應該比較不孤單吧。



就要結束我看似漫長的暑假了,走到這,心很奇怪的反而穩了下來。開學會有的風雨或考驗,就來吧!也不是不怕挨老師的罵,只是選擇然後承擔,我讓自己以這樣的方式過,也就該自理一切後果。話說重了,不過這兩個月真是如人飲水吧。從海峽另一端回來後,叭啦叭啦和妳說了一些又一些,說不清的或是我心裡的動盪,也或是那所謂血濃於水倒底是怎麼回事的茫然吧。親愛的yu,妳的花在那樣的時刻裡,只想逃。偏偏又是看起來鎮定非常的人,知道再如何,也只能先放下,再急也過不去。



還記得那年九月,我在一夜不成眠之後,決定北上淡水尋妳。因為再這樣下去我會瘋掉。也這麼,如斯二載,又是九月了。回頭看,當然還是峰迴路轉的不明所以,真的很想好好的笑自己,卻只剩下苦笑。妳以不能理解的包容力承載我,任我時而悲歎時而歡欣的敲叩,從來不曾遠離。或許我連自己都不愛的,才會以那樣的方式傷人,是啊,我重重的傷了人。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的不是?於是,我把一些牽絆都丟進資源回收桶了,真能回收多少,我倒是不樂觀,不過至少讓它安心結痂吧!不要再心軟的自己折磨自己,是何苦來哉。



這些年,我們那麼努力的「長大」,週遭一些多年相伴的朋友,都前後發生了一些生活的困境,撐是都撐過了,不過我們也不得不有些悲傷的體認,是已經年輕又不年輕了。所以,親愛的妳,相信這次遠行,一定為妳打開另一扇窗口,或者廣袤深奧需要歲月沉潛,也或者清淡如水濯妳心脾。總是走過。



最近在看一些中西小說比較的東西,要交心得。想起也深愛戲劇的妳,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去看看西班牙的戲劇吧(我想妳應該早就想到了才是)。



但得一山足,他山非我知。
也或許該慶幸我們已經不是愛玻璃鞋喜歡幻想的少女了,儘管那樣的歲月十分迷人美好,沒有人間醜惡鬥爭搶奪。該過去的,我們似乎也回不了頭。想說的是,一直很感謝上蒼厚我,在我最需要人陪伴成長的這十來年青春裡,有你們和我一起分享那些或許根本不值得鑿刻的點滴心頭。就如同妳曾說的,我們已經走到需要對生命作抉擇的人生路口了,或許一下了決定,整個路向就大不同。也好像,年紀越長,能掙脫的勇氣就越薄弱,想妳懂得我的意思。那麼或許就趁這次,只有妳一人單獨領略的風情裡,給自己播下一顆美麗的種籽,然後我們一起期待她慢慢發芽。



妳是他鄉驛站的駐足者,是我們的另一雙眼睛;除了期待妳歸來,當然更盼望的是妳這無憾的秋天。請記得,我們將用冬天的溫暖擁抱妳。旅途平安。

想念妳,花。

二○○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