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7:22:10魚菜菜

高雄泡系拉麵,日本師傅做的拉麵,店員也是日本人喔,麵屋高~天堂特製拉麵

麵屋高,就在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上,之前就聽聞他們家的拉麵很好吃,網路上的評價也都相當不錯

所以一逮到機會我們兩就來品嚐啦~



點餐時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拉麵可是大有來頭,是日本師傅做的,而且是很特別的「泡系拉麵」

泡系拉麵好像是幾年前在日本關西地區開始流行起來,拉麵上桌前會加上打發的泡沫,讓整體更有層次

它們家的招牌非常小一個(紅色招牌),所以很容易錯過喔!

如果是從中山路方向過來就在右手邊,在Sakura隔壁

店門口只能停幾輛機車,汽車可以停附近的公有停車場(林森一路上)

或者搭捷運過來,離美麗島站不遠,走路約5分鐘

店內座位不算多,主要有吧檯位子以及3-4桌四人及兩人位

我們這天蠻早就來了,所以客人還沒有很多,我們吃完要走時,外頭就有人在候位了

他們家湯頭分成「天堂」及「地獄」

天堂就是泡系湯頭,地獄就是特製辣醬

不管哪一種都是豚骨湯頭,據說費時12個小時熬煮而成的

店內有提供飲水,有迎合台灣人所以不是冰水喔

餐具就在餐桌旁邊,我覺得這樣很方便

非常聰明的做法

明太子飯 $60

明太子給得還蠻多的,上面佈滿了海苔,完全看不到飯XD

可是說實在的,我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吃耶

是要一口一口挖,還是要拌在一起呢?

我用湯匙在挖飯時,可以感受到這個飯非常黏又非常爛

有點像煮粥時水加不夠那種感覺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耶!

滿滿的海苔香氣加上明太子的鹹香

我覺得其實蠻好吃的~

天堂特製拉麵 $290

這次我跟溫ㄤ都點了天堂系列,麵條部分選了菜單上推薦的細麵,濃淡也選擇正常

配料大致上有叉燒4塊吧、心蛋、高麗菜、海苔、些許紫洋蔥及蔥花

天堂蔬菜拉麵 $240

想吃菜的也可以跟我一樣點天堂蔬菜拉麵,這算是店家的小貼心,提供給想多吃蔬菜的朋友可以選擇

不過我第一眼看到想說:「怎麼都是豆芽菜」,是我誤會它了,底下還有高麗菜呢!

但是沒有我愛吃的溏心蛋

我跟溫ㄤ都點了細麵,我們應該要點不一樣的才是

不過我吃他們家的麵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嗯......就是這樣

叉燒的部分幾乎沒有肥肉,但我剛好是喜歡吃肥肉的部分

所以覺得咬起來會有點硬硬的,口感不是軟嫩的

味道部分是有入味的,整體來說還ok囉


麵屋高 菜單

>>店家資訊

店名:麵屋 高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137號(地圖)

電話:07-236-0385

營業時間:一~五 17:30~20:30; 六日 11:30~14:00;17:30~20:30 周四公休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明太子飯、天堂特製拉麵、天堂蔬菜拉麵

總花費:$590

>>心得整理

1. 店員(日本人)講中文很可愛XD

2.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拉麵店,但如果有100間好吃的拉麵,那它可能就是這100間其中之一

3. 我覺得湯頭可以嘗試濃的,可能會給人更驚奇的感覺

4. 價格部份我覺得稍高了一點,但基於日本師傅的用心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開箱美食InstagramIFrame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