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16:14:26魚菜菜

哈瑪星古早味美食,在廟埕一起吃魚丸吧,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綜合魚丸湯.魯肉飯.米糕.豬腳飯

我們今天特地騎到哈瑪星來覓食XD

小時候我對這裡很不熟,因為很遠

所以也不知道哈瑪星是哪裡,長大之後才認識這裡

哈瑪星曾經是一片汪洋大海,日治時期才被填海造陸建立港口,而「哈瑪星」這個名字也是從日文音譯而來的




我們今天吃的就是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這間其實我好幾年前看食尚玩家採訪就想吃了,但一直沒來XD


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就在代天宮的廟埕,旁邊有間也是很有名的汕頭麵,之前倒是吃過幾次,不過溫ㄤ說味道跟以前不一樣了



今天來的時候剛好有濱線祭活動,整個廣場前很熱鬧

濱線其實就是哈瑪星的日文喔!




這家臭豆腐看起來很不錯耶!蠻多人在排隊的

本來想買了拿去魚丸大王那邊吃,幸好我們沒買

因為後來到了魚丸大王後牆上就貼著「不要拿臭豆腐來這邊吃」啊!




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是在地的古早味美食,目前好像是第二代在經營



廣場上擺了紅色圓桌,大家隨意找位子坐,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我先找位子坐,溫ㄤ去排隊點餐了




餐點來囉~

魯肉飯、米糕、綜合魚丸湯

看起來都很不錯呢!




米糕 $30

他們家的米糕搭配的是肥肉,米粒口感Q彈帶有咬勁,味道很古早味

如果跟這一家相比 [排隊米糕老店] 我可能會比較喜歡魚丸大王的

不知道吃過的你們喜歡哪一種呢




魯肉飯(小) $40

魯肉飯的肉塊都是肥肉

我覺得蠻好吃的耶,帶著一點南部的甜味,

吃起來不是整個滷到軟爛的,而是有點QQ的咬勁

整體味道也不會過於鹹膩



豬腳飯 $80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豬腳,但也不討厭

會點這道是因為我看幾乎每桌都有

想來是必點的吧




豬腳還蠻大塊的,用筷子很難夾,原本想直接拿起來啃了

但不知道附近有沒有可以洗手的地方,所以還是用筷子慢慢吃吧XD

豬腳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QQ的膠質,嘴巴會黏黏的

味道也是不會太鹹,我覺得蠻剛好的

不過吃到後面覺得很厭世><



綜合魚丸湯 $50

這道就是大家來一定會點的魚丸湯

裏頭有三種丸子:蝦丸、清丸、肉丸

清丸其實就是魚丸,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叫清丸

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XD

三種丸子吃起來都很Q彈,不過我吃蝦丸吃不出蝦子的味道,但裡頭好像有加芹菜

咬得到脆脆的口感,肉丸的部分,我覺得它比其他兩種甜一點

如果要比較的話,我應該最喜歡肉丸吧



附上簡易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店名: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7號(地圖)

電話:07-521-0948

營業時間:一~日 10:30~20:00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魯肉飯、米糕、豬腳飯、綜合魚丸湯2碗

總花費:$250

>>心得整理

1.   停車不是很方便喔!建議騎車會好一點

2.   我覺得他們家的餐點味道都剛剛好,雖然沒有好吃到眼睛一亮,但有一種淡淡的古早味

3.   喜歡吃丸子類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我個人對丸子是還好,所以我吃可能不準吧)

IFrame粉絲專頁好稀飯醬子

開箱美食Instagram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悄悄話) 2019-11-11 1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