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 15:00:00魚菜菜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及衛武營都會公園 | 好稀飯醬子

每天騎在澄清路上,我可說是參與了它建築的過程,從空無一物到架構成型,至去年年底正式啟用。

除了藝術文化中心外,在這奇特的建築周邊,便是衛武營都會公園,占地面積47公頃。非常非常大!(藝術文化中心大約10公頃)





衛武營都會公園保留了約一千多株的原生樹種,可以看到園區綠意盎然,每到下午傍晚時分,很多附近的居民都會來這裡運動,在樹下乘涼。








這裡也蘊含了許多自然生態,這座全區最大的人工湖除了有人工生態島之外,還能作為滯洪池使用。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擁有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戲院,也是南台灣唯一一座國家級的表演藝術中心。

有關最新展演內容,都可以參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網站(在這)




中間凹陷下去的地方是「戶外劇場」,可以從一樓戶外入座,也可以從三樓樹冠大廳出來。




三樓樹冠大廳出來戶外劇場的景色。
雖然只有三層樓高,但附近沒有高樓大廈遮蔽,視野還不錯喔。






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以榕樹為靈感設計。
流線型的屋簷加上開放的空間,讓風可以自然地流動。
一走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徐徐的微風,就好像真的在榕樹底下乘涼一樣。





趕快沿著指標往「樹冠大廳」前進。
那裡冷氣超涼的~(笑)




樹冠大廳的入口處。





每個場館都有相連。





上到3樓,這邊有一間法式小酒館。





懶人沙發區。可以脫鞋子上去躺,還有提供懶骨頭,這會不會太爽了XD





樹冠露臺。拉開玻璃門就會進入一個往上延伸至天空的空間,圖片中的玻璃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1樓地板。






趣活衛武營設計聚落。有賣一些創意生活小物,還有一間輕食吧。






走進時光迴廊。牆上述說著從17世紀到藝術中心完工的故事。


再往前走,有一間販賣伴手禮及甜點的店,也有販賣咖啡冷飲,爸爸媽媽可以帶小孩來這裡放電,然後好好享用下午茶。





走下來榕樹廣場後,我又沿著走了一圈,看到這架鋼琴。之前有看到coser在這裡拍照,我還以為這是他們的道具。結果這台鋼琴是專門放在這,提供給民眾彈奏的。

在這裡彈鋼琴迴音效果一定很棒。有人要自告奮勇為我們演奏一曲?





發現跟別人不一樣的大樹。枯的很有感覺。




覺得這樹影好美。




◎圖片連結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網站

適合闔家大小的好所在,晚餐吃飽之後也可以來這散散步,白色的建築物加上燈光更美了。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入口處: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交通: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6號出口
開車的朋友可由三多一路及國泰路二段進入地下停車場


周邊景點:衛武迷迷村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專按個讚好稀飯醬子粉專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口感及口味因時間及個人有所不同,如有不同感想歡迎與我分享。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謝謝。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