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02:30:11凡士林小姐

停留

同樣在外地讀書的姐姐和弟弟
今天都打包好了行李準備回故鄉
從他們說話的語調
不難想像他們有多麼的雀躍
而且很幸福的
不用像其他的同學
獨自一人扛著厚重的行李
有著一家子人手能夠幫忙
輕鬆又不費力
一定羨煞了不少人吧

今年還是一樣
回家的路上不能同行
當他們返家的路上
我仍然停留在高雄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像是前年和前前年
沒變的習慣
只是
不知道自己是在感傷什麼
寧可爸爸不要打電話
姐姐也不要說"再見"
就這樣默默的回雲林
雖然是笑笑的說
但是字字句句都帶有點苦澀
也勾起了好多的..情緒

前年
一樣是今天
和住宿的同學一樣都收著行李
只是她們回的是自己的家
而我和朋友
則是搬到附近租來的房子
終於將行李給安頓好了
或許是太累
一個人偷偷躲在房間哭
哭完了之後
還大吃了一頓(笑)

不過還好啦
沒有讓我看見
妳們開車離去的背影
不然我可能會哭著追著車子跑吧
但說真的
這種場景
真的很催淚
所以自然而然對於離別的場面
會快速的離開現場
就連面對朋友也一樣
也是種逃避吧我想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用擔心
反倒是妳們我還比較擔心呢!
愛哭的媽媽
故作堅強的妹妹
還有什麼都憋在心裡的爸爸
現在姐姐和弟弟都回去了
媽媽妳可以盡情的說
妹妹也不用再怕回家沒人
把小狗當弟弟
爸爸也能夠坐下來談天說地
這才是我所夢寐以求
"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