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01:15:53凡士林小姐

綜合科病房

這一站,讓我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許多從未有過的第一次,看似簡單平凡的事物,卻一點也不平凡,門後所隱藏的故事,都必須靠自己用心仔細去探索,在這裡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成就,讓我更堅定想從事護理的決心,無論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困難,我”絕對不退縮”。
嬌小可愛,是大家對妳的第一眼印象,如果不說,可真的有人會以為妳也跟我們一樣都是護生,有好幾次妳已悄悄出現在我們的身旁,可是卻沒有人察覺,還喊著老師跑去哪裡了?肯定的眼神讓我充滿了自信,就算做錯事,也不曾打擊我的信心,真的打從內心認定妳是我未來當護士後的典範,從未在妳的臉上看過不耐煩的模樣,反而是更細心溫柔的回應,這樣的妳,像極了天使,真的好喜歡妳,所以這一站我真的很努力,因為不想讓妳失望也不願意聽見妳的批評,越是在乎的人所說的話,會讓我更是在意,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有個病人一口痰卡在喉嚨,無法自咳,情況可說是非常的危急,老師要一位同學馬上去幫病人做抽吸的動作,三個同學因為技術不熟所以互相推托,要是我看見這樣的場面,別說是老師我也會氣炸,事後老師把我們都叫去罵了一頓,當下我真的一頭霧水,不懂老師究竟在講些什麼,什麼一群人在那裡推來推去,完全不顧病人的死活,心想怎麼會不顧病患的死活,那我又為了什麼而奔波了一怎個早上,滿腹委屈問妳:老師是不是覺得我很被動?妳告訴我並不會,那剛剛究竟發生什麼事?我一點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我都在病房裡,一直忙到現在,我很努力了,可是為什麼會這樣?(淚水佈滿整個眼框)老師被我這麼一問,給問傻了,恍然大悟發現原來罵錯人了,現在想想當時還滿糗的,或許是因為在那時背負著領袖的責任,壓力太大一時發了瘋,不過有老師的一句妳很認真也很努力,有妳的認同即鼓勵,就很足夠了,謝謝妳四個星期來的照顧,永遠感激在心頭。
最最期待的一刻,雖然擠在這小小的空間裡,但是能夠在肚子餓到不行的時後,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就夠滿足的了,看看我的手中,還吃著早餐所留下來的食物,還有一碗熱騰騰的麵等著我,想必大家都餓壞了吧!!快快吃完...還要趕著去發藥呢!!!!
臨時找不到那位按快門的人,只好放在桌子上,喬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能夠容下八個人的位置,都笑僵了我,這是大家共同渡過的第二站實習,許多方面都還在摸索,難免發生爭執,在我擔任組長的一個月,大家都辛苦了,很謝謝包容我的人,更是感謝那些批評與指教,讓我在短短得時間內,經由不斷的修正,領悟到很多事不該太執著,必竟每個人的屬性都不同,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既然無法改變別人,那麼就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心情,仔細想想根本沒什麼,四個禮拜過去了.....謝謝大家的配合!!妳們是最棒的。

上一篇:九病房的回憶

下一篇:正中下懷

憶涵 2007-07-27 19:52:38

好像好久好久沒來看妳了
還真不好意思
得到他人認同鼓勵對我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你很認真學習,還滿感動的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