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8:09:36凡士林小姐

四年的友情又怎樣

記得一年級那時後的妳 是這麼的天真單純
一個人遠從花蓮來到高雄讀書 高雄對妳而言
就像是妳從沒見過的世界 是這麼的新奇
那時後我們都會笑妳 笑妳怎麼這麼像村姑
對於沒看過的人事物 妳總是抱以驚訝的態度
妳所表現出來的 總是最直接最真實
看在我們的眼裡 雖然覺得好笑 但卻是欣賞喜歡的
但是 很多事 都隨著時間的流逝 逐漸有了改變
我們都知道妳過的很苦 也活得痛苦
不管是妳的家庭亦或是周遭的人事物 都讓妳不快樂
漸漸妳學會了抽煙 喝酒 來痲痺自己
記得以前 當妳看到手裡刁著煙的女生 妳總是瞪大眼睛
不敢相信妳所看見的 嘴裡更是唸著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那種東西 我一輩子都不會去碰
但 很諷刺的 妳也變成了當初被妳所嫌惡的那個人
妳過著墮落的生活 漫無目的虛度每一天
我們都責怪自己 為什麼沒有即時拉妳一把
但是 不管怎樣 在我們的眼裡
妳永遠都是我們當初所認識的妳 不會變
我們都願意等妳 等妳改變 一直都堅信
可是 這過程 妳卻數次傷害我們 讓我們失望
但 我們還是原諒了妳 因為相信 相信有一天妳會明白
懂得誰是真正為你好 而誰又是會傷害妳的人
已經記不得說過幾次相同的話 勸過妳多少次
妳還是不聽勸 堅持走妳想過的生活
等到受到了傷害 才知道痛
但是 痛過 卻仍是一犯再犯
人要懂得從錯誤之中 學習才是
而妳卻不斷的在迷失自我 永遠都再犯相同的錯
寧可去相信傷害妳的人 也不願聽信我們半句話
做人要有原則 才不會上當受騙
為什麼妳還是執迷不悟
今天 妳真的做錯了 甚至還理直氣壯 對我們撒謊
就算妳有再多的藉口再多的理由
妳都是錯的 不應該這樣對她們 太過份了
妳說 對我們 失望透頂 到底是誰讓誰失望透頂
我不是沒事找事做 也不是對妳有何居心 更不是在挑釁妳
今天我們只是把我們所看見的 據實的說出來罷了 不對就是不對
不管我們認識幾年 妳做錯了事 就是必須糾正妳
難不成 還要我們睜眼說瞎話
妳一次背叛了這麼多人對妳的信任 讓每個人都對妳徹底死了心
或許 這才是妳樂見的結果吧
如果是這樣 我沒話說
但是 如我所說的 如果妳想繼續做賤自己下去
那我們只好在一旁觀看 看著妳 如何毀掉自己的人生
到時後 不要再怪任何人 為什麼沒告訴妳
更不要 怪罪於老天爺對妳不公平
雖然它給了妳這麼多的家庭負擔 但是它卻也開了許多扇窗
是妳自己 不懂得珍惜把握 一一糟蹋別人對妳的好
想過怎樣的生活 都操之在己 妳想墮落 那就繼續 請便
總之 妳會後悔的 一定一定會後悔
但是 那 也都來不及了
失去的 不可能再擁有
就像妳 失去了妳原有的”純真”
失去了 妳口口聲聲說的”好朋友”









阿娟 2006-12-27 19:15:12

of course 拜託~~那是環境所賜給我的~~不懂事點能嗎= =!!??哈哈~~我可不想學我姊那樣喔~腰受~~蠢的要死~~哀哀~朋友就是這樣~~我老師說~~要看清一個人實習中最清楚

哈比人 2006-12-24 21:11:56

原來是這樣阿.....哀哀~她真ㄉ變ㄉ好多唷!!既然她聽不進去你們ㄉ勸告.那就只能這樣嚕.身為朋友ㄉ你們 也做ㄌ該做ㄉ事ㄌ..該說ㄉ都說ㄌ.等她徹底領悟ㄉ那天 也應該是她一切都失去ㄌ 跌ㄉ很悽慘ㄉ那刻.......

版主回應
對呀 說了這麼多次了 她如果不想聽 那就了 反正 我也看清她的真面目 或許在跟她一起實習的過程中 我就應該要看清 不應該對她還有所期望 那都是多餘的 哎..人心呀 2006-12-25 17:28:50
阿娟 2006-12-23 15:42:38

對對對~~~沒錯~~~朋友就是這樣的!!!會關心你的朋友會糾正你跟罵你~~會罵你的朋友是為你好~~不是要帶壞你~~往往被罵的那一方都體會不到罵人的那一方的心情~~然後被罵的一方就會責怪罵人的那一方~~就這樣~~意見不合~~一拍就散~~而多年的有情就是這樣毀的~~有同感有同感~~挨挨~~我不知道被罵的那一方是怎樣想的!!!不往好處想狂往壞處想~~悲哀

版主回應
妳年紀比她輕 卻比一個都已經大一的人 還懂事 真是諷刺呀 (乖孩子) 2006-12-25 17: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