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8:07:37凡士林小姐

生日禮物

原本這天打算暗自在心裡祝福你就好 也許違背了自己真正的心意
但是這樣對你我都好 只想默默的想你 看著你
不想再有任何的表態 只因受到的往往都只是傷害
但下班之後回到家 卻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
原來是大家為了你的生日 特地舉辦了聚餐 好替你慶祝
我答應了
或許這是最後一次 能夠和大家開心的吃飯 所以該好好的把握機會不是嗎?
距離吃飯的時間 還有兩個小時
但是我人已經在約定的地點 不是提早到
而是 多一點的時間 才能夠仔細的替你挑一份禮物
不過在那之前 先陪朋友到書店挑她需要的書藉
卻意外的讓我看見了一本書 從沒打算要送書 卻因為它的書名
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停下腳步
『一位癌症末期的母親 留給兒子的遺書』
這不就是你的寫照嗎?
在媽媽生病的期間 她的理想與現實產生了衝突
或許有太多太多的話 她來不及一一告訴你
而在你的心裡 一定留下了許多遺憾
所以當下決定 送你這本書
也許會讓你再次想起 但是 當你看見 另一個母親對他的兒女所說的話
你一定能夠感同身受
我想再貴的禮物 都不比上這本書所蘊含的價值
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