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6:49:53凡士林小姐

家屬的心情

實習至今 什麼事都能輕易的掌控
知道下一秒 什麼事該去做
或者 當學姐有什麼技術是我們能做的
都應該極力去爭取
在學校所學習到的學理方面的知識
我自認為我都能夠輕易的上手
但是   就在看似一切風平浪靜之際
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們不知所云的狀況

一大清早  很自然到我所care的病人所住的病房
關心他有沒有比較好或是哪裡不舒服的地方
當然我很清楚在隔壁床的病人是生了什麼病
只能說  我自己太粗心沒注意到
那位癌症的爺爺有些不對勁
我的朋友也是跟我是同梯次實習
她走向爺爺  問他 你怎麼在流血
她天真的以為爺爺只是因為嘴唇乾燥所以流血
他說  沒有  我吐血
此話一出 
在場的我們急忙靠了上去  
她也拿了衛生紙替他擦拭
也快速的按了紅鈴請學姐過來
必竟這種危急的狀況 不是我們的能力能夠處理的
就在等待學姐趕過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
他的兒子搶先一步走了進來
我告訴他  我們已經請學姐過來了
他用奮怒不解的眼神 注視著我
當時的我  愣住了  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這個樣子
同時也聽到了他說
你們這些護生是在看熱鬧嗎?
是都不會幫忙一下嗎?
我想解釋  可是他卻連聽都不想聽
只能看著他走了出去
並且以我們聽的到的音量
對著組長重述了相同的話

”不是這樣的 我們沒有那個意思”
可是卻怎麼也不能對他說
心情好複雜 又心痛
我們的一番好意卻演變成這種局面
雖然老師和學姐都能體諒我們也相信我們出發點是善意的
但..忍不住還是想哭
因為..我是真心想關心他
不為了什麼
只為了因為他是我視線內的病人
也許現在的我們 各方面都還不純熟
但我們關懷你們的心  是真誠的

一開始真的很難以接受
但是最後我釋懷了
我該站在家屬的立場
如果今天換作是我
我也會感到奮怒而失去理志
必竟他是我們的親人
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換作是任何一個人  都會心急如焚

下午爺爺突然病情急轉而下
大批的學姐在病房裡進進出出
替爺爺急救
我看到你的眼神
無助..難過..又心痛
我真的好想安慰你
必竟我們還聊過天
你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但...我卻什麼也不能做

如果可以  
我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們  
讓你
生氣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