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22:47:48勇敢作自己

迷惘

我覺得我的職業倦怠感來得太快….踏入職場才一年多,就已經出現倦怠的情形,特別是期末的現在。

從我進入師資培育機構開始,「我到底適不適合當個老師」是我每年自問的問題…我已連續問自己3年,但是回答卻是從很有信心到現在的「做一天算一天吧」…我不知道我的使命感跑到哪裡去了,或許是大環境的轉變,使我變的懶散、同時對於學生的表現感到失望吧。

不當老師,那我未來要做啥職業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在這安逸的生活裡,我似乎已經喪失與外界競爭的能力……又加上,我一直在挑戰不同的領域,所以未來對我來說,更是充滿了變數。前陣子回顧在花蓮時期的PO文,那時一心覺得自己無法重回管理學院,沒想到,現在,就在短短的2年多後,我又回到管理的領域,雖然念的和工作的沒啥關係,但是這至少是達到自己當初給自己的期許吧。雖然不是MBA,但是,總還是在管理學院、總還是和之前所學的有關係。

大時代一直在改變,未來的規劃應該也是一直在轉變吧。而我,現在所能做的,只是把握現有的資源,努力充實投資自己吧。畢竟,誰知道未來會變成怎樣! 話雖如此,但是,對於未來,還是覺得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