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23:22:06小豔子

交換,一輩子的幸福

 


 

 


交換,一輩子的幸福

這一年的生日,因為我鬧了個大烏龍,害得小緯從7月29日就開始忙碌。一則7/29於12:21的FB用餐打卡留言「吃飯了,生日餐~~」,使得所有好朋友都擔心自己記錯日子,從12:49開始,不斷湧進的生日祝福,塞滿了小緯的臉書留言板。接著電話及LINE的訊息也開始響起,小緯的好人緣真令人讚嘆。面對這些熱情的邀約,小緯有感而發,寫下了這段話──

首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祝福~
拿出我的身份証看了一下,原來我已經三十七歲了!!(大驚!!!!!
但細數這三十多個年頭,
慶幸有你(妳)們的陪伴,讓我感覺我沒有白活了這三十幾年.
請大家答應我一個任性的要求好嗎??

等到我們都已經老得走不動,跑不動了,
你(妳)們還是一定要永永遠遠陪著我.
一起笑看這個世界的變化
一起回味這個紅塵的來去
一起感謝這個...輪迴的絲線,把我們緊緊綁在一起,
謝謝,有你(妳)們,真好.

每年小緯生日都正值創作坊最忙碌的時候,用完餐後,我又回到了電腦前,努力寫著連絡簿,今年夏天,世一、大塊,許多稿件強碰在一塊,連絡簿的作業已然延宕,只得不斷趕工。好不容易完稿寄出了,一看已經跨到7月30日的凌晨時分,心裡正竊喜,哈!哈!正巧能送上今日的第一個祝福。去年不完美的生日記憶,今年應該不會重演了吧!誰知道,小緯的同事、大學同學、表弟,還是搶先了我一步。唉!只能說小緯真的人緣太好了。

一早起來,又趕著擔任創作坊今日的值日生,加上上課、改作文,一直忙到9:00,慎重地向大家道別:「今天小緯生日,我得去買個蛋糕。」離開創作坊前,秋芳老師拿出準備好的生日禮物,一本名為《交換》的小說,上頭寫著「親愛的小緯,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唷!用『我的愛』和你交換『羽豔』好嗎?生日快樂~~」聰明的小緯,不愧是創作坊永遠的工讀生,當我拿出書之前,他一聽到書名,立刻反應:「秋芳老師,一定是想『交換』妳吧!」
帶著大家的祝福,和蛋糕、咖啡,趕在小緯出門前回家,共享了短暫的「coffee time」。

雖然我們去年許的生日願望,今年「還沒」達成。今年,同樣的願望,就希望明年能成真囉!
我想,永遠的陪伴,就是我能許下最美好的承諾。也希望能用陪伴,交換彼此一輩子的幸福。

************
黃小琥-交換/詞:陳保倫╱曲:李榮浩

我用一個早上 耐心等你準備的午餐
看你困在廚房手忙腳亂 體會感動的清淡

你留一個晚上 陪我聊到寂寞都打烊
幸福的重量不用靠指環
早已經超過預算
經歷過太多的飄蕩 以為不再渴望
直到遇上 你的肩膀

我天生的倔強  你用溫柔 和我交換
我那失眠的習慣
你說晚安 讓美夢做不完
你對愛的勇敢  試著逆轉 我的不安
幾次想對愛投降 被打斷
我在心中 有答案
不需要承諾 就已經把未來 讓你保管
我和你交換

等到哪天發現  我們慢慢變健忘
下雨的夜晚  忘記關的窗
會慶幸彼此醒在身旁

你偶爾會沮喪  我用陪伴 和你交換
你對未來的期望
我放心上 和你一起承擔
我需要的浪漫  你都不用 刻意打算
總是懂得我的心 怎麼想
別人給的 都不換

快樂和悲傷 簡單或是艱難
不管怎樣  我和你交換

☆影音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4SfvTP1SBB0

 


 

 

 






 

ㄧ切都是為了小緯 2012-07-31 21:10:52

7/30,小緯生日這天
羽豔+書瑋+依雯的童話繪本,終於和世ㄧ編輯ㄧ起完工。大家都鬆一口氣~

7/31,小緯生日第二天
我的《牡丹亭》,也和大塊文化的編輯ㄧ起完工。
呼呼,揮汗中~~~

原來,問題出在
為了小緯生日......

小潘 2012-07-31 09:01:28

明年的今天..
我要吃油飯!..
加油加油!
XD

正在考慮交不交換的小緯 2012-07-31 08:05:40

一整個感到窩心呢~~不過~~~~
"趕在小緯去門前回家",那個"去門"是什麼意思?
是指我"去到門口之前"嗎...(斜眼瞄
訂正五十遍後交給我...(拿出紅筆把"去"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