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02:19:52小豔子

踩住秋天的尾巴

最近太多煩惱的事,不只自己、家人,連親愛的同事,
和一向開朗的朋友,都面臨生活上或健康上的困擾。
生活上的不順利、親人的健康出狀況、工作上無法排解的壓力…
諸多的不快樂,似乎一下子全跑出來了,
檢視這個“多事之春”,發現自己笑開懷的日子,真的很少很少。
所以決定在春天即將結束之前,整理一些幸福的思緒,
留在心底好作為過日子的「心靈蠻牛」,
也一邊儲備活力迎接可能會很忙碌的夏天。




在2006年開春,1月9曰這天,我和老公計劃已久的「奧萬大賞楓之旅」終於成行。在這之前,適逢創作坊結業,常常加班,老公可能覺得我太累,遂決定安排這趟我掛在嘴邊很久,心裡很嚮往,但卻不曾跨出腳步的旅程。創作坊的大小老板對於我們這一日行程,覺得不可思議,更為我們休息的方式提出質疑,這樣不會更累嗎?也許是常在電視新聞即將結束前,看到螢幕上,楓紅滿遍的催眠,我們沒多想就啟程了。

帶著早餐,加滿油,只有兩個人的路程,沿途寫滿驚奇。

首先,看到的是,路旁一棵棵乾枯,垂掛著寥寥可數的楓葉。1月份早已差不多是冬天了吧!幸好台灣四季如春的溫暖氣候,讓我們幸運的還可以看到幾許楓葉。總算不至於完全背離此行程的原意。雖然,沒看到想像中,滿坑滿谷的楓葉,但隨著通路越窄,綠意越濃,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相連的梅樹和櫻花,相錯的空中的雪白與豔紅,點綴那日藍藍的天空,讓人心情自然快樂舒暢許多。

歷經約3小時的車程,抵達奧萬大國家公園時,已接近正中午。正當我們在門票亭付費時,一輛越野車竟排在我們後方。騎車的伯伯約四、五十歲,明明剛才在半山腰才遇到他,怎麼這會兒,他就到了…這…我們家的小ㄅㄨㄅㄨ好像覺得受傷了呢!

森林浴的功效果然不錯,雖然踩住的只有秋天的尾巴,但一路走來,白的、黃的、紫的、紅的…各色花蕊爭相比美,襯著綠林步道五彩繽紛。公園很大、腳很痠、嘴角還是掛著笑,人到了這裡,很少有不放鬆的吧!放鬆後的自己,眼裡不論看到什麼,都可以找到快樂的元素,正如乾枯的楓樹和騎越野車的伯伯。

旅途結束了,回到原來的生活中,清空的垃圾桶又可以繼續盛裝生活中的情緒垃圾。這陣子雖然很疲累,但重新整理相片的同時,我好像也重新再旅行一次,好像心中的垃圾桶也清空了,耳邊聽到的只有那天無厘頭的笑語,腦海裡符現的也是那日燦爛的藍天。


新年新希望 2012-01-02 16:55:40

新的一年,
大家一起收集更多
開心的、美好的記憶吧!
過去的、沒那麼好的回憶,
像砂隨風飄散囉!
祝福大家~
2012擁有
新的開始,新的起點,新的幸福~

(悄悄話) 2012-01-01 22:24:52
蘇澳小姑娘 2006-07-27 23:11:22

收到祝福囉
我會努力實現這個美麗的夢想
謝謝小豔子和小瑾的祝福

前陣子因為公公車禍住院
所以日子變得小忙碌
所幸目前無大礙
在家休養

作文班也漸漸進入軌道中
不過我真的覺得自編教材有一點小累
所以考慮使用一種教材
然後再增加補充部份

還在思考中

給我一點靈感的養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