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01:21:02↗愛唱歌滴玉米↙

第十三個故事



第十三個故事


黛安.賽特菲爾德





『每個孩子都會替自己的誕生編織ㄧ套神話,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你想要認識一個人嗎?想洞悉他的精神.心智.靈魂?
那只要叫他告訴你關於他出生時的故事就好了。
你所聽到的不是真相,而是故事,故事才是最生動的事情。』



『故事不能棲息在沉默中,故事需要語言。
沒有語言,故事就會逐漸蒼白.生病,然後死亡,接著就來纏擾你。』






第一個『』裡的話印在書本的第一頁

頭一次看到時覺得這句話平淡無奇

看完整本書我還是覺得那句話平淡無奇

真的是覺得平淡無奇嗎??

也許並不是吧?

不然我幹麻抄下它?

也許吧!

那句話的「言語上」平淡無奇

它沒有任何精美的修辭

所以在雙眼看過去的時候

除了刻意用標楷體印出的方式吸引我看了幾眼

沒辦法讓我的大腦接收更強烈的吸引

但是看完整本書之後

了解了那句話在這個故事中的意涵

我也無法改觀它的「言語上」平淡無奇

但是...

即使我有點不願意承認

這個故事.這句話...

用了一種很微妙的方式...讓我小小的認同









而第二個『』裡的話

正是讓我想再度拾起我的筆記下那些文字的原因

因為我...

也有一個...

甚至很多個...故事

而...我的故事

『纏擾』我很久.很久

久的我已經不知道...

是從何時開始

就受到『纏擾』

因此

在看見這句話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

我必須把我的故事寫出來

因為

我已經受不了那『纏擾』了

然而我

希望讀完這篇文章的人

不要追問我的故事

我必須做許多準備

才能開始寫它

我必須耗費我的生命

才能寫出它

因為光是想起它

就是種疼痛

相信我

有一天我會寫出來的

如果寫完它我還活著

我會在這裡公佈它

如果沒寫完

我死了

我會請人替我篇寫結局出版它

只要我20歲以後我還活著

我就會做到











※2008.3.9 AM 1:19 17歲

上一篇:雙手

下一篇:一刀未剪的童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