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1:06:15年少的維特

道別吧!依戀

距離向妳道別已經6天了,嚴格來說應該道別妳已經一年多了
那6天前的那個道別算什麼...
道別 妳不經意的笑容
道別 未接電話是妳的號碼
道別 妳身上散發的費洛蒙
道別 那一場未看完的電影
道別 妳吃醋我有身旁的異性出現
道別 有妳存在的習慣
這樣的道別 算不算是一種勇氣

如果是的話 我想身旁一定會很多人起身鼓掌
如果不是的話 我想我再也沒辦法股起那比現在更大的勇氣
對妳 道別

也許永遠都無法站在妳的立場去看一些事情
只因為妳的改變 讓我來不及適應
我想要是我們玩兩人三腳 一定是一直絆倒對方
要是有綁住我們雙腳的繩子 我們還會那麼陌生嗎

我以為自己會哭的很慘 就像前幾天的大雨一樣
不過 卻連哭的感覺都沒有
是我水喝的不夠多 還是 這樣的離別 用到眼淚反而是種浪費

所以 我開始喝啤酒 天天
因為啤酒讓我想跑廁所
我想它也應該會讓我痛哭吧
痛哭的感覺 有點陌生

五月的苗栗山城
開始下起了雪
記得曾經有個女孩對我說 他想看看 五月的雪
不過她遠在大陸讀書
我翻了好久 終於找到一張五月雪的照片
寄給了她
不知道今年的她 是否也想看看 五月的雪

手中的玫瑰茶 開始改變
漸漸地被 啤酒 木瓜牛奶 甚至是蠻牛 所取代
這代表什麼
代表 我用一堆事情去填滿這個漏洞

還記的那天的妳 聽到出自我口中的道別
妳哭的傷心 似乎把我的眼淚 也拿去哭了一般
在車上 120公里的車速 張震嶽的音樂
妳哭著 我哼著
一小時的路程 一部放棄的電影

原本應該是個美麗的句點
卻因為 防備的心 而瓦解



所以 道別吧! 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