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3:24:28年少的維特

爺爺的手 與 汶汶

抱歉那些關心我的家人
我的身上有著抹不去烙印紋身
我知道你們看了會有些點點心疼
會非常憤怒 許多不諒解的眼神
這只是我想引起你們注意的一種手段
因為我曾被你們拋棄放在街角一旁
你們口中說是愛我 但是迫於現實低頭
但是我的口中說的都是 fuck fuck fuck
你們可知道我的內心傷痛 努力的一切只為換取小小自由
在陰暗的街角巷弄 拼的只是能讓自己能以過活
面對外界的眼神 難道我不想逃走
親人那種鄙視我的眼神 口中盡是對我人生的價值評論
我的沉默接受 不是我真是如此
我們留著相同的鮮血 所以我還是非常愛著你們

爺爺牽著我的手 人生道路陪我走
不要害怕而退縮 我會在你的左右
一天他放開我的手 離開我的身旁而先走
臨走之前他跑來跟我說 妳要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不要退縮 努力的活

焚化廠的煙囪 黑色的陶瓷古甕 爺爺在那沉睡安眠
房間有我 爺爺照片 不停的流 眼淚一直在流
爺爺你怎麼可以如此的先走 你不是說好要一直陪著我走
丟下了我 你自己先走
丟下了我 我要怎麼活
你的手 讓我溫暖心頭
你的笑 讓我被感擁有
沒有了這些我又該去哪尋找
沒有了這些我又該面對自我 如何去面對一個人的活
如何去尋找我要的自由 怎樣面對我一個人的自由
爺爺你在哪 快點和我手牽
爺爺你在哪 快點給我擁抱
我愛你爺爺

爺爺牽著我的手 人生道路陪我走
不要害怕而退縮 我會在你的左右
一天他放開我的手 離開我的身旁而先走
臨走之前他跑來跟我說 汶汶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不要退縮 努力的活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不要退縮 努力的活

我的打扮在妳們眼裡而言 雖是一種叛逆的一種壞的標籤
但是我的內心妳是否曾去了解 是否試著要去將我的手牽
妳的口裡盡是對我的行為批判 妳的眼裡盡是一些妳自認以為的世界
但是我有酒鬼給的手槍 我的一槍 妳隨時就會安靜倒下 在我的腳旁
不過槍在我手我卻沒有開槍 因為妳是親人 不是我的敵人
以德報冤是我的做事風格 有一天妳會摔壞妳的眼鏡 不敢相信
這就是我想要的世界 這就是我想要的自由 爺爺牽著我的手跟我說
汶汶妳要乖 有一天這世界會看到妳不是那麼渺小 相信我

好好的過 好好的過 不要退縮 努力的活
爺爺你在天上請仔細聽著我對你說
我會一直好好的去過 好好的活

相信我 去過 去活
一定會 去過 去活
一直會 去過 去活

一直的去活 一直的去過 一直的大步向前走

相信我 去過 去活
相信我 我會 自由



此文 獻給 一個 努力尋找自由的女孩 汶汶與她的爺爺


旋律引用 黑眼豆豆的 where is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