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22:25:54Alicia

小心愚人節

4月1日(星期五)早上Dana就告訴我這天是愚人節. 這點和台灣是一樣的, 但我也沒放在心上. 這天是Sandor 的課, 他一來就先教我們一個澳洲的傳統: 在每個月的第一天遇到朋友就掐對方一下, 然後再用拳頭撞一下 (a pinch and a punch). 這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只是一個傳統. 但只能在中午12點以前做. 我們二二一組談我們自己愚人節的經驗. 之後他說我們也可以去捉弄別的班級, 要我們想點子.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一分鐘的對話練習: 每個人想一個字, 二二一組, 依這個字輪流做一分鐘的意見發表. 其中有一題是裸泳. 我突然有一個idea: 跑去別的班級和他們說我們班上的Justine突然發瘋, 把衣服都脫光, 叫他們來看. 可惜大家都覺得這點子不好. 等到這個練習做完, 法國籍的Remi提了一個主意: 和別的班級說我們下星期要去Maslin Beach, 邀請他們一起去. 我們沒什麼反應, 但Sandor一聽就大笑然後解釋 Maslin Beach 是南澳第一個 nudist beach (天體營). 所有人開始議論紛紛, 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這個提議獲得大家的認同.

接下來就是由誰去講. 因為這是Remi 的主意, 當然是他上去講. 可是Sandor說這提議太驚人了, 若只有一個男生講, 對方是不會信的, 最好是有一個女孩子一起, 說服力比較強, 問有沒有志願者. 坐我旁邊的Doris說若是站在Remi後面support他, 她可以去. 我也覺得只是站在旁邊不講話, 只要控制住不笑出來也是可以的. 我和Doris談著, 並沒很特別注意Sandor 說什麼, 然後就聽到他說: Alicia 你可以去嗎? 突然被點到名, 我楞了一下, 回答: “只是站在Remi旁邊我可以啊.” 但Sandor說: “不是站旁邊, 全部的人都去, 但由Remi和你發言”. 什麼啊, 什麼時候情況改變了? 我不行啦. 但Sandor一直說: 一定要有一個女孩子, 這樣他們才會相信. 好啦, 就你啦. 其他人開始鼓譟.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台了. 我們排練了幾次, Sandor 幫我們加了一些台詞, 讓這個提議更吸引人, 譬如: 我們巳經租了巴士, 還有B.B.Q, 只要澳幣3.5元等等, 還設想了一些別人可能會問的問題, 讓我們的謊言更完美. 可是我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 根本記不住台詞, memorable 這個字我老是唸錯.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按A安捏, 為什麼情況會變成這樣? 我怎麼會站在這裡?

中間休息我就一頭衝進廁所, 其他同學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 她們在精神上支持我. 我是很感謝啦, 但本來是我要去精神上支持Remi 的, 為什麼會變成別人來支持我呢?? >_<|||||. 回到教室, 我把所有的句子都寫下來猛背, 其實也才4,5句, 但我唸的七零八落的, 怎麼樣都不順. 婷婷要我 keep eye contact, Dianne要我加手勢, 又說別在意句子的前後順序 (因為我真的記不住所有的句子), 金鈴要大家都別再說了, 因為我根本都記不住. Remi 要我別緊張, 當成一般的對話. 天啊, 我怎麼做的到? 我和Remi說當我拉他袖子時就是表示我在向他求救, 他要幫我接話. 總之, 我是緊張到不行.

第二節課我們全部的人都到恭子的教室, Remi 和我站在中間, 其他同學散佈在四邊. 恭子, Jeff和他們的同學對我們的來訪感到十分的疑惑, 不知道我們要幹麼. Remi開始說了, 我感到我的臉傻笑到都僵掉然後開始熱了起來, 心跳大概有200下, 大腦運作暫停, 慶幸的是我先前練習了很多次, 雖然無法思考, 我還是把我該說的話都說完了(就算沒說到我也不記得了). 一開始恭子她們沒有反應, 她的老師解釋 Maslin Beach 的特別之處之後, 他們才開始有回應, 但不敢相信我們會提出這種 “提升英文能力” 的方法. 但我們早有準備: 因為脫光了就沒有束縛, 能更自由的表現自己. 這種話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還得用來說服別人, 真不知我當時是怎麼想的??? 慢慢的, 他們開始興奮起來, 而且我們用低價來引誘她們, 才3.5元澳幣, 含交通和食物, 飲料, 這樣好康的事上哪找? 其他人繼續問問題, 整個氣氛非常的熱絡, 我慢慢的放下心, 比較自在一點. 最後我們離開教室讓她們討論, 在下課前20分鐘Remi 和我再回去聽她們的答案. 結果是: 教室裡有17個人, 但只有2個人不去. 我們的把戲是大成功. 但仔細一想, 是不是他們巳經發現這是我們的詭計, 所以將計就計說要去, 其實我們才是被騙的那一方呢? 哇! 現在情勢大逆轉, 變成諜對諜了.

中飯我和恭子, Jeff 一起在餐廳吃, 他們二人一直在問我Maslin Beach 的事. 恭子很懷疑我會做出這樣的事, 不過她說: “只要你敢去我就敢去.” Jeff更誇張, 他興奮的不得了, 還打電話給今天沒來學校的阿強問他要不要去. 阿強果然不是一般人, 馬上就問要多少錢, Jeff 說才3.5, 便宜的不得了, 現在就要統計人數, 要馬上決定. 阿強連忙說算他一份. 看樣子他們是真的信了我的話.

吃完中飯我和恭子先回教室, 經過草坪時突然有人從後面拍我的肩膀, 回頭一看是Dana. 恭子很興奮的和Dana說: “Alicia要去Maslin Beach.” Dana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 Alicia, Maslin Beach是nudist beach你知道嗎?”. 我點頭說知道. Dana不相信: “不可能, 恭子, 你知道我邀她一起進spa pool 輕鬆一下, 她都不肯, 怎麼可能去Maslin Beach”. 我連忙說: “這是一個全新的經驗, 我想試一下嘛” 然後拉著Dana 的手向她暗示別再說了, “好啦, 我回家再和你說, 我要回去上課了”. 嚇的我一身冷汗, 好怕當場穿幫. 晚上Dana 回到家一邊餵Oscar吃晚飯, 一邊聽我的解釋. 我說: “Dana 你記得今天是4月1日, 4月1日” 她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然後哈哈大笑.

這個愚人節是我印象中最難忘的愚人節. 我隔了2天才告訴恭子實情, 她聽到時都傻住了, 久久說不出話來, 不敢相信我會騙她, 其實不只她, 是我們全班合夥起來騙她們全班. 她說我表現的很自然, 一點都看不出來我在說謊. 她還說我很有天份. 但她也說了: 你記住, 明年的愚人節, 我會好好的回報給你. 不知明年的愚人節會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