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20:01:35Alicia

大姐頭

到澳洲的第二個星期我換到另一個班級, 吃飯時間就有點尷尬, 因為大家都有固定一起吃飯的同伴. 星期一我遇到恭子, 就一起吃. 星期二沒遇到她, 我就一個人到餐廳去, 半路遇到同班的韓國人 (先前因為換班的問題, 大家在 “教務處” 聊了一下, 交換了一些經驗), 他們問我有沒有帶午餐, 要不要一起吃, 我當然說好. 然後因為他們要抽煙, 所以我們就坐外面 (我頓時覺得這二年大概會是我吸二手煙最多的時期). 本來只有2個, 後來再來1個, 再來1個, 又來1個. 最後我發現我到了韓國 (耳邊充斥著韓語): 6個人中只有我是女的, 也不是韓國人. 我就邊吃邊問他們韓國的事. 他們還蠻好玩的. 有一個模仿他第一次喝酒的樣子給我看, 非常有趣, 逗的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我吃飯的速度很慢, 我第一個三明治才吃到一半, 他們就巳經吃完了. 然後他們開始吃另一個人的水果 (因為他的午餐最豐盛) 再抽煙, 等我全部吃完, 他們差不多也抽完煙, 就一起回教室.

他們還蠻紳士的, 讓我先走. 等走到Brookman Building, 恭子和Jeff就站在樓梯邊. 我和恭子揮手, 想要討論Good Friday要去哪玩. Jeff還是用同樣的方式和我打招呼.

張: 嗨, xx小姐
我: 嗨, xx先生
張 (大笑): 你知不知道你看起來就是黑社會的大姐頭, 後頭跟著一堆小弟.

我回頭一看, 後頭的韓國人一個比一個壯, 有的還梳油頭, 大部份的人都穿深色的衣服, 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呢.

備註:
1. 恭子 (Kyoko) 是我交的第一個朋友. 她的情況和我很類似, 都要進南澳大學拿碩士學位. 她主修會計. 英文很不錯. 第一個星期我們在同一個班級.
2. Jeff 是深圳人, 本來以為他是台灣人. 後來聊天才知道他在馬來西亞住過5年, 怪不得他的中文腔調和Jackson有點像. 他現在和恭子同班, 主修財務.
3. 圖片是餐桌上擺的Easter Egg 裝飾, 都是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