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14:36:01小小肥

國峻不回來吃飯---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
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置永遠在那裡


知名作家 黃春明


看到這首詩有很深的感觸,不同於其他講述父母對子女間的愛的文章.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曾很慎重的考慮過那檔事,又或是現在的心境所致.
我自己也不清楚.總之,這是一首好詩,大家讀就對了.


cool_lon 200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