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21:40:10琪琪 ♥`

想說出渦喜歡尼 ( 五 )

隔天早上,我比Ken還要早起到辦公室。
我沒有辦法面對他,但我更擔心他今天如何面對Carl和Winnie。
「早ㄚ!」Carl靠近我,還是那種溫文的笑容,他跟Ken碰過面了嗎?
「早。」我喝了一口咖啡,隨即皺起眉頭,我忘了空腹不能喝咖啡了。
「昨天Ken睡妳家ㄚ?」Carl居然出現一種賊賊的笑容,看起來就像Ken,他們兩個真的住在一起太久了。
「你怎麼知道?你碰到Ken了嗎?」我緊張的有點胃痛。
「碰到了ㄚ!早上他回來拿東西的時候說的。他說他看到我跟Winnie在一起,就跑到妳家睡了。」
一樣的笑容,平穩的聲音,難道沒有發生什麼事嗎?
「就這樣?」我懷疑的問,感覺胃還在抽痛。
「對ㄚ!妳不是已經知道了嗎?Ken應該已經告訴妳,我和Winnie在一起吧!他那小子早上還糗我呢!」
「糗你?」這是怎麼回事ㄚ?我覺得我連頭都開始痛了。
「對ㄚ?妳怎麼啦?好像很不高興我和Winnie在一起?」Carl懷疑的看著我。
「沒啦!對了,那Ken還有沒有說什麼?」
「說什麼?沒有了吧!只說了恭喜我們而已。」
恭喜他們?那Ken看樣子是要成全退讓囉!讓Carl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唉!這樣也好,畢竟Winnie已經選擇了Carm,奇怪,怎麼胃愈來愈痛。
「Tiffany,妳怎麼啦?臉色好難看,Tiffany,Tiffany……。」
眼前一黑,我已經不省人事了。
再醒來的時候,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白色的天花板,還有重重的藥水味,瞄了眼手上的點滴,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妳醒啦?」Carl關心的聲音在忱邊響起。
「Carl,我怎麼了?」
我掙扎著想坐起來,他馬上細心的幫我加了背後的靠墊:
「妳嚇壞我們了,妳知道嗎?早上我們說話說到一半,妳就突然倒下去,把我們嚇死了。」
「是嗎?」我只記得胃好像一直很痛,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醫生說妳有輕微的胃穿孔,可能是作息不固定,飲食不正常造成的,妳真是不會照顧自己ㄝ!」
我將被子拉到胸前,對Carl露出一個稍有悔意的笑。
「Ken一直照顧妳照顧到剛剛才回去,要不是我逼他回去休息一下,恐怕他還不肯走。」
我的心跳了一下,是他照顧我的?
「妳說實話,妳跟Ken是不是……?」
「你在想什麼ㄚ?怎麼有可能。」
罵我吧!我還是沒有勇氣,在他說過喜歡Winnie之後,我怎麼還敢說出那句話呢?
「搞不好喔!我覺得Ken對妳蠻關心的。」
「那當然,我們是好朋友嘛!」
我說服他,也說服自己,我已經不想被傷害了,那晚他的表白是那麼的強烈,我怎麼可能在他心裡佔有一絲份量呢?就算有,恐怕也是朋友之情吧!
「這不一定嘛!妳給他個機會。」
「好了,我不想聽了。」忍不住自己的煩躁,我朝Carl發起小脾氣,隨即歉意的說:「對不起,我有點累了。」
「沒關係,我也不好,妳還在生病,我就來煩妳。好了,妳好好休息吧!晚點我再來看妳。」
我重新躺回被窩,強迫自已不要去想Ken的臉,不要給自己任何希望,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心可以給他了。
「小懶豬,起來了。」好像才剛睡沒多久,我就被吵醒了,一睜開眼看見Ken正興高采烈的把一碗東西放在茶几上。
我的心重擊了一下,之前說過要忘記他的話好像單薄的快飄走了,可是不行!我義正詞嚴的告訴自己,不要再被這個男人傷害了,他喜歡的是Winnie,不是妳!
「妳看我帶了什麼給妳,看,是鮑魚粥喔!醫生說妳現在最好吃一些流質的東西,粥最好了,我特別幫妳買的。」
壓下甜蜜、感動的心情,我冷冷的說:「我現在不想吃。」
「怎麼了?還不舒服嗎?」
他靠近想碰觸我,卻被我閃開了:「沒有,只是不想吃。」
Ken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怎麼了,小懶豬,妳怎麼病了一場就好像不認識我一樣?」
「沒什麼,我只是不想吃而已。」
「好吧!那等妳餓了再吃。」
房間裡有片刻的沉默,我在和我的情感拔河,我不想再陷下去了。
「那天晚上,謝謝妳。」
我就怕他提起這個。
「那沒什麼。」
「我打算瞞著Carl,不讓他知道比較好吧!」
Ken臉上有著落寞,他還是喜歡Winnie的。
我竟又有點想哭了,不是告訴過自己別再陷下去了嗎?
「嗯!我知道,我不會說的。」
「謝謝妳,Tiffany。」
他好像還想說些什麼,我卻下了逐客令:「我累了,你回去吧!」
Ken對我的冷淡態度好像有點莫名其妙,不過他還是站起來替我拉好被子:
「那我先走了,妳好好休息喔!小懶豬。」
聽到他關門的聲音,我的淚慢慢的滑落下來。
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崩潰,在黑暗中,我下了一個決定。

我出院後幾天,對Ken的態度一直都是冷冷的,雖然他很莫名其妙,卻找不到好的時機問我,因為我一直在躲他。
這天,Carl和Ken同時來找我,臉上帶著生氣、不解和奇怪:
「Tiffany,妳說清楚,為什麼老總說妳要辭職?」Ken大聲的問。
「辭職的意思就是我不做了,莎唷娜啦了。」
我淡淡的回答,我知道,現在只有冷淡對他才救得了我無可救藥的愛戀。
「為什麼?妳怎麼突然要辭職呢?」
Carl真的很不明白,他是所有人裡最不清楚真相的,不過這樣反而幸福。
「我累了,不想繼續闖了,所以想休息一陣子。」
「可是也不用辭職吧?休假不就好了?」Ken不解的問著。
你不懂的,Ken,就是因為有你,我無法再這樣沉淪下去,我會死的。
「我覺得換個環境可能比較好。後天我要去西雅圖自助旅行,大概去三個月。」
「那就是沒得商量囉?」
我沒說話,Ken突然往外大步走去,我知道他覺得寂寞了,因為我是他的好朋友。
沒錯,好朋友,我永遠只是個好朋友而已,我早知道這個事實了。
最後一天收拾東西的時候,辦公室放著廣播,Carl和Ken看著我默默整理自己的東西。
「你知道如何確定你喜歡這個人嗎?如果你的回答是不知道,我可以提供你一個好方法……。」
電台主持人清脆、好聽的聲音從收音機傳了出來:
「想想看,當你快樂時你最想跟誰分享?還有你最難過的時候最想找誰分擔?如果你選擇的是跟最想分享快樂的人在一起的話就錯了喔!快樂是可以跟任何人分享的,甚至是自己獨享都沒問題。」
我整理的手遲疑了一下,Ken似乎也很專心的聽著主持人說話:
「跟能幫你分擔難過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當一個人傷心難過的時候,希望陪在身邊的人,就是最信任、最親的人。因為信任,所以可以放心讓對方看見自己怯懦的樣子,因為親,所以只希望對方陪在身邊,這是一種慣性,也是人的本性。」
我收拾好東西,Ken像是沒有注意到我要走了一樣,忍不住心裡一陣難過,挽拒了Carl好心說要載我一程的提議,踏著電台主持人清楚、悅耳的話語離去:
「所以選擇最想分擔難過的人在一起才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