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7:01:01陽光無敵阿玫

亂逛亂走之台北牛步奇遇記

Gorillaz的feel good大聲地透過耳機喧鬧著
下了車 我走在台北的街頭
腳步與節奏同樣的輕快
迎合在台北應有的步調

這一趟獨自上台北
主要目的是領回我的學生簽證
星期四,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法國在台協會。
捷運站旁麵包店櫥窗裡的塑膠Macaron塔
復興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的蓋世英雄
Mod’s hair旁的隱藏誠品書店
寒假發放專題問卷首日的Subway
民生東路上曾和以君君一起攔下無數外籍人士的各個角落
帶著微笑回憶 腳步隨之放慢
身旁的人像一台台Porsche、Lamborghini、Ferrari、Alfa Romeo...
從阿玫這台牛車旁急駛呼嘯而過
anyway...老娘今天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中午約了克萊兒姊姊和公主大人
在離開台灣以前碰一次面
很開心因為這個機會認識了很優秀的新朋友
沒想到從這一刻開始
右眼的眼皮直跳
展開了奇遇記的開端

下午搭著捷運回到東區
忠孝復興站
火燒太平洋SOGO
東區地下街
看看幾件衣服
熊熊聽到有人在呼喊著阿玫
轉頭一看
嚇!台北真是個小地方.....
『熊さん!』
阿玫的大學同學今天和朋友出來逛街
於是乎在東區地下街上演了”巧遇”戲碼

不曉得是心理因素作祟or what
每次逛街感覺都比打球還累
腳酸坐下來休息
順便打幾通電話給幾個好久沒見的朋友
其中一通是打給好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
「妳在哪啊?」
『我在台北搭捷運啊!今天上來辦美簽,我要去Boston唸書了。』
「靠..有沒有那麼巧,我在忠孝敦化站.....等我。台北車站會合」
就這樣 兩個三年多沒見面的台中人在台北相遇
未來 一個要到美國 一個要到法國
Good...一起去當小小留學生

下午四點半
與十成力美少女維琪和奶茶約在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從另一方走來的是許久沒見的洹洹
hey..我們今天有四個人一起吃飯囉
來到了隱身在巷子裡的波記茶餐廳
點了雞扒咖哩飯、XO醬炒公仔麵、牛肉沙嗲串炒飯、雞球鮑魚粥外加一杯走茶和一杯絲襪奶茶(上述的菜色名稱請以餐廳菜單為準)
這餐廳確實像網路上討論的一樣
服務不怎麼樣
廁所不怎麼舒適
沒禁煙的用餐環境很讓人凍未條
但是生意很好 東西還不錯多 有蠻多選擇的
照片裡被咬了兩口的菠蘿油
吃起來像是普通麵包店的菠蘿麵包切開中間抹了很小氣的薄薄奶油
維琪說跟上一次吃起來不一樣啦!失望.....
算啦...今天跟眾美女們碰面聊天就已經夠開心啦!
下次咱們一塊兒去尋找好吃的菠蘿油吧!

破記錄
才一個七月意外的跑了台北三趟
阿玫揮一揮衣袖
我想...
暫時不會再回到這個充滿忙碌跑車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