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17:51:47Pinky

新年快樂-年夜飯

而原本以為 只有一家五口的冷清年夜飯
突然在叔叔及堂弟妹的到來 而變得熱鬧起來了

基本上 我們和小叔幾乎每年都一塊吃年夜飯
近幾年 因為叔叔的生意經營不善
不但連自己家的房子給賠掉了
連帶著把嬸嬸的妹妹、姑丈及我們家給連累了

雖然我們覺得很倒楣 莫名其妙的被波及
但父親都不吭聲了 小孩子也不便多說什麼
而他們要一塊回來吃年夜飯
雖然心裡上覺得怪怪的 但也只能接受

外加二嬸帶著一家三口也來一塊熱鬧

說起我二嬸 會一塊前來 也是一番波折

奶奶和我及媽媽說著 小叔要回來一塊吃飯

我一時興起 問起我二叔 要不要一塊回來吃飯啊?

只見奶奶用極其哀怨的口吻說

他有打電話回來啦
我也有開口叫他回來一塊吃飯
結果他說 『我不敢!因為沒人叫我一塊吃飯』

我聽至此 還真不知該說什麼呢

二叔因為太愛賭博了 每天都有不同的債主找上門
二嬸辛苦的做手工 去工廠上班 都塞不滿日益增多的賭債
終於於去年底二人宣告離婚 而二叔也開始乖乖的和二嬸一塊去上班
而不再堅持一定要開計程車

我和媽媽趕緊打電話給二嬸 請她們也一塊來吃飯
這才解決了『她們不敢來的窘境』

原來冷清的家庭 突然間一下子就吵了起來
而我也像老人家似的 突然驚覺 堂弟妹們怎麼這麼大了
我還一點都沒有感覺呢

記得當年還看著嬸嬸嫁過來呢
沒想到 如今兒女也都已大學大專畢業了
哇..歲月真是流逝匆匆呀
也代表著 自己的年紀真的大了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于美人放電』?
有一集專門在探討不做事的媳婦及小姑婆婆之間的事
尤其是過年期間 怎麼工作如何分配都不公平
還談到算好時間回家吃年夜飯的異鄉遊子

而我們家的叔叔們 便是最好的例子

不到開飯時間 絕對不回到家

熱熱鬧鬧的吃完年夜飯

還想著可以坐下一塊聊聊近況,喝杯茶啃瓜子的
沒想到 在廚房一陣忙碌後(也就是洗完碗盤後,嗯.還算有良心)
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我們家

很快的 我們家又恢復了寧靜

如果不是我剛買回來的開心菓被嗑光了

我懷疑….剛才的年夜飯 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