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21:24:21Pinky

肖小猖狂,請小心門戶

晚上九點多,聽到朋友打電話來
說他家遭闖空門了

不會吧!?很慘耶

據說清點下來
掉了台單眼相機(價值達四萬)及液晶螢幕
初初聽到這個消息,不敢致信
但.遇到了就是遇到了也不能怎樣
只好安慰朋友說

還好當時的你不在家
現在的小偷的膽子可大的很
也許你不在家時.只是偷
搞不好你在家時.就變成了明目張膽的搶

唉..我很了解那種痛失愛物的感覺

去年的五月我也掉了台心愛的寶貝NB
失去的不單單是有形的電腦
更失去的是無形的記憶及來不及備份的數位照片

請朋友打電話去同時遺失的PHS手機
或許小偷還肯來個勒擄相機,叫失主付個二萬元什麼的
可惜小偷未開機.只好停止這隻手機的通話

由於朋友不是第一個報案者
所以他好像也不太清楚警方做了些什麼處理
不過關於這點.我就覺得台北的警察好多了

不但在房間仔細的堪察是否有遺留下來的指紋
也請我們至派出所留下詳細的筆錄
最後在警方的用心下.竟然這筆小小的案子可以破獲

雖然我失去的東西無法再回到我身邊
但總比石沈大海來的好吧

要求朋友去問清楚
是否警方有開出報案三聯單
是否警方有仔細的查查指紋(據說當時只有拍幾張照)
再加上攝影協會的圈子並不大,也許找回失物的機會不大
但至少應該可以讓宵小要銷贓時沒這般容易

看來年關將至,將是宵小出沒的時候

大夥就多注意注意自己的門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