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3:57:55瘋羊小明

好傢伙,原來我不會的中文字還真多

我正在看書,讀著讀著發現有些字我不會唸,有些詞也不懂什麼意思。原本想查字典找遍家中所有的書櫃卻發現櫃子上有好幾本英漢辭典和日文辭典,就是沒有國語字典?!(ex:稼穡,音為ㄐㄧㄚˋㄙㄜˋ,後來我用傳說中有邊讀邊的方式,拼出這兩個字的音,然後查到這兩字是"農事"的意思)
這..怎會醬咧?國語字典可是小時候書包裡和鉛筆盒一樣重要的配備說。(PS.本人國小時,還得過四年級組查字典比賽冠軍哩!)
唉,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國文造詣一年一年的遜掉,也許幾年後連文章都讀不了了,到時候也許只能看看彩色的圖片,然後用腦袋中僅剩的幾個形容詞和單字拼湊出想要說的話,想要表達的事..呼,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連話都說不好了,請各位一定要原諒我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