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01:46:37sutsume

心有戚戚焉

從FB文章分享裡看到的文,擷取有FU的段落

 

 

 

我看過太多乖乖牌女孩  酷酷的女孩  傻傻的女孩  或者勇敢的女孩

第一次  被朋友拖來  久了 約朋友一起來  再來  換成他拖朋友來

然後  跟這邊新認識的朋友一起來  漸漸的  變成一個人也趕過來

 

穿的越來越少  喝的越來越多  尺度越來越大  化妝越來越濃

 

好像他的生活越來越寂寞  他的空虛越來越強烈  他的傷心越來越難治

 

和任何人都可以跳舞  找著他的獵物  或享受著他變成誰的獵物  感覺對了就可以

 

我只覺得眼前的這個看久的了的人怎麼突然變得好陌生

我記得以前他的樣子  記得以前他說我很酷  記得他我說酒不要加太多

記得他求著我幫他擋酒  躲掉舞池那些男生的糾纏

某一天  他變成了大家所謂的那種夜店裡的屍體  旁邊圍著一群禿鷹

 

你知道嗎?  每個女孩一開始幾乎都跟我說過他不是隨便的人

每個女孩也跟我說過他覺得某個XX根本是隻精蟲  油條  噁心

但到最後那隻精蟲  油條  噁心的XX  還是幾乎得逞了所有你無法想像的糟糕事

我慢慢明白不管當初那些女孩怎麼看的  久了他們還是習慣了油條的那一套

當他們對於夜店完了被人帶回家只是習慣  當他們只是需求性的不想一個人回去

當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陪伴  是誰都好的時候  那些蒼蠅油條  一個一個最後都成了選項

當他們的談話從"那個男生扭個什麼勁啊   超噁心的  還想偷碰我"

變成"我喝得好多  剛剛在舞池的時候有人亂摸我  超爽的"

 

我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瑰麗而殘酷

這世界如此精彩  大馬路上的車水馬龍  小巷子裡卻別有洞天

越往裡面探索  你就越會知道那些小巷子小巷子的交會與脈絡  究竟是什麼

一個一個好奇心引著你往更深更暗更神祕的地方探索著

最後一回首  你才發現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在深邃的暗巷裡迷了路

再也找不回那通到大馬路的方法了

 

人  多半是這樣的 

不管你去夜店的理由是什麼

我要告訴你  多小心

這個世界裡什麼樣的人都有

你以為沒事  就因為這樣  遲早有一天  就剛好會有那個人  那種鳥事

那種根本不會發生的狗屁  讓你栽掉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劇情  附身在人類的歷史數千年  陰魂不散 

 

 

另外如果剛好你朋友有這樣的情況  也請你替我勸他一下

 

 

不管什麼樣的客人都好  全世界只有一種人我不會賣酒給他 

那種因為心情不好而需要借酒澆愁的人 

永遠永遠  不要因為心情不好而喝酒 

因為你永遠都會有心情不好的可能

而最後你養成的  只會是那個借酒澆愁的習慣 

為自己的心情不好而喝 

為自己的失落而喝 

為自己的宿醉造成工作表現不好而被數落而喝 

為了這樣的生活惡性循環佈愉快而喝 

為了生活而喝 

到後來變成為了喝而生活

 

真的會有這種人的  酒精中毒  喝了酒完全變了人

一喝就要醉  一醉就開始哭  怪自己沒用

說自己命苦  一邊說  一邊喝  一邊抖著手

 

 

往往這種人身邊都會有一群酒友  一邊安慰著  一邊說

"哭又有什麼用呢?  喝吧" 

"別說這麼多了  喝吧"

"你說的有道理  這真是不公平  來  乾了這杯!"

"好~ 就是這樣  不醉不歸  喝!"

 

 

這就是人生

從沒有什麼奇蹟

意志一點點的鬆懈  掉進了漩渦裡  浮浮沉沉  滅了

變成了大家口中的故事與借鏡  整個歷史當中沒有是非的一部分

 

我好像突然明白  如果我繼續留下來  我以後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

所以我離開了 

 

 

還是那兩句老話

擅泳者溺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上一篇:5/19

下一篇:接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