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12:26:37Killer

可恥

副修鋼琴被當
一件在某大學西樂系還蠻常出現的事
這學期 也出現在我身上

想以前覺得怎麼有人承受壓力的能耐如此大
主、副修同時間考
GOD!
沒想到第3年 我也面臨如此的命運

說是抗壓性低吧!?
大考總是大病
每每肌腱發炎 痛得不能自己
而這次 竟在考前一天來個發燒 直到考試當天早上
38度是什麼溫度?
夠 令我無力彈琴、吹樂器
卻不夠 讓醫生願意幫我打個退燒針
昏沉躺在床上 從早到晚再到早上
先喝寶礦力加熱水、再吃維他命B
每睡一個多小時,起床、喝水、上廁所、量體溫,再睡
吃了醫院開的普拿疼,卻沒退燒藥可以吃
也不敢多吃別的藥,因為一包西藥已經讓胃不耐地抗議了

直到早晨
頭劇烈疼痛
但彷彿皮膚表層快要出汗
9點多體溫終於恢復了正常
吞了顆普拿疼,好暈,卻好開心可以去學校了
約了伴奏,主修考前沒再配過也不是辦法,過得去就好。
副修彈給老師再聽一次,手指一直無力地軟掉,但彈得完,過得去就好。

下午緊張地先考完主修,雖然有很多瑕疵,成績還蠻不錯的
接著頭腦空空地去考副修,緊張地不能自己……

終止式根音砸錯讓心慌了
彈曲子開始想:為什麼我會彈錯呢?發生什麼事?我會不會就這樣被當呀?……
RONDO有名的就是段落多會搞錯
彈完某個段落,我突然……忘了
好尷尬!
索性跳一大段繼續彈啦!

考完,果然以60  60  60  “50” 的成績
被……… 當……… 了………

副修老師說:如果想哭,去廁所哭一哭再回來吧!
主考老師說:對不起!我也不想當你的呀!對不起!你可以再多學一學期呀!
剛考完的我,渾身無力,腦筋遲鈍,沒有感覺……
直說:沒關係

接著跟同學歡慶副修被當,抱病吃雪花冰慶祝
再呆呆地跟在後頭壓馬路到半夜
好累,似乎是唯一的感覺。
這時候,我真的好想知道,我的感覺……

清晨驚醒,作了惡夢
夢見我曠課太多,必修課的老師說要死當我,我就唸不完西樂系學位了
還不賴,我知道我副修被當,是有難過的感覺的。

再過幾天……,
我真的不該被當!
被當還要花7千多塊重修呢!
老大不小的我,花了青春、勞力、金錢,還再念書,這麼大一科被當
我 在 做 什 麼 ?
我 在 做 什 麼 ?
我 在 做 什 麼 ?
我竟然花了那麼多的力量…………………………………………被當!?

好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