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4:14:02虱目魚姑娘

SaWaIi---年屆三十




『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有各自的不幸。』------<安娜‧卡列妮娜>托爾斯泰

 

 

屆臨三十大關的時候,讓我非常焦慮,很像是各種的不安定感從四面八方湧入,而且之前罹患的恐慌症讓我覺得處處危險,當然經過中醫調適好了許多,很多人無法理解的症狀都在我身上發生了,但這並不是甚麼丟臉的事,患者心理本身也必須正視這樣的情況,學會如何排解當下的不安。

 

 

想起剛談戀愛的衝動,不怪遲遲不能決定的你,也不怪這段長達快十年時間的等待,就怪我以前脾氣不好,跟錯了的時間點,目前不再有想結婚的感覺,好笑的是沒有人確認我的意願,但這並不是誰的錯,只是我認為這些事情不需要讓大人來安排跟決定,我不需要的東西很多,也感謝父母諒解不一定要再擺酒席,結婚只要雙方當事人覺得幸福就夠了,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上次親耳聽到一位婆婆說自己兒子很乖,叫他跟女友分手就分手,如果他是你喜歡的女人還因為父母不喜歡分手,那叫愚孝好嗎?連媳婦家裡顧很好,愛賺錢也嫌是怎樣?)

 

 

關於更年少的自己,覺得這個世界充滿希望,甚至是想用雙腳來探索這片土地,回頭看才知原來自己這麼勇敢有毅力,很多苦痛的日子都不懂是如何撐過去的,也曾經為繳學費跟房租存款見底的時候,我不曾跟家裡的人說苦或借錢,因為我覺得只要再忍耐一下子就能度過快沒錢吃飯的日子,也感謝當時提供午晚餐的阿姨、醫院阿姨跟朋友。(繳到最後的尾款由父母替我還了)

 

 

後來發現,原來離開家到外地讀書的時間,磨練了自身的意志,有一股不想輸的力量,但我相信自己依舊比許多人幸運。對於我來說,每一個選擇都是一種結束,去高雄念書是、遇到壞老闆離開是、換工作是、離開高雄是、回到家裡也是,所有的結束都讓我重生了,用更理性與冷靜的思維來處理事情。

 

 

然後,發覺做自己真得很棒,我的父母如此包容如此愛護著我跟姐姐,大人常常覺得我不受控制吧?因為,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因為你的決定常常讓人覺得你真是不懂人情義理,不過懂人情義理又如何呢?我尚未進入任何家庭,以一個人的身分在這裡活著,用若即若離的方式與人相處,這是現在的生活,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