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6:27:17虱目魚姑娘

SaWaIi食譜-----蒙古烤肉 試作篇

其實我來高雄之前,並不知道有蒙古烤肉這種東西,李先生知道之後非常驚訝,因為他很喜歡吃夜市的蒙古烤肉,我說我們那邊的夜市沒有這個,所以這次我想要挑戰沒有吃過的東西,到網路上爬了很多食譜,綜合了一下所有的食材,再進行篩選動作形成我的蒙古烤肉。



其實,不瞞大家說,由於我跟李先生的生長環境差異很大,所以常常不能了解對方過去的生活,譬如他常說以前的西餐廳都會有甚麼甚麼,然後我就跟他說,我住的地方沒有西餐廳,我住在鄉下沒那種東西。又譬如,我之前常到李先生家吃飯,由於心中隱藏了多年的疑問終於說出口,為什麼你家的黃魚的這麼小?然後他說因為比較便宜!害住在海邊的我,覺得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因為從小到大,我家餐桌上只有出現大黃魚  囧



又多說了一些廢話,總之呢!因為李先生愛吃,我就想辦法做出來,然後如果他說不好吃,我就叫他不要機機歪歪之類的。





材料:羊肉、豬肉、醬油、沙茶、豆芽菜、黃豆芽、香菇、秀珍菇、白菜、九層塔、洋蔥、蒜頭、辣椒



最先開始由醃肉開啟序幕,我準備了約三斤的肉,放入三大匙醬油、兩大匙沙茶醬





記得要均勻攪拌,不然一定會有某部分的肉太鹹,然後放著醃製備用。







接下來就是洗跟切青菜,把上述準備的青菜先全部一項一項洗完之後,放同一個鍋子備用,如果可以的話就順便把要切的青菜都切一切。



















切洋蔥的時候建議大家帶個護目鏡,因為我流超多眼淚的~~~







蒜頭直接拍碎去皮







我先放了洋蔥、蒜頭、辣椒、香菇、秀珍菇、白菜下去清炒,一直到白菜出水之後,把剛剛醃的肉,全部放到另一邊炒。







剛好一半一半,由於肉真的很多,所以在炒的時候很費力,大家要有耐心,另外不用再多加鹽了,細心翻炒到肉都熟透之後,再將肉和蔬菜慢慢拌勻,其實在翻炒的過程中,蔬菜也有吸取到醃肉的醬油跟沙茶了,所以才提醒大家不用再加鹽。







確認肉跟青菜都熟透,而且均勻攪拌後,放上九層塔、豆芽菜、黃豆芽,蓋鍋蓋悶五分鐘後,就可以上桌囉!














全部炒、悶完,變成以下的狀態,把悶熟的最上層,用鍋鏟輕輕與下面的料拌勻,就可以整鍋上菜了!!!






而且剛剛炒的青菜,自己都會再出水,所以不用另外再加水,直接將湯汁淋在飯上面,就可以一口吃進所有精華ㄎㄎ





雖然備料比較麻煩,但是真的好值得一試,因為李先生也說超級好吃的阿!







SaWaIi美食盡在一手包辦的樂趣(無刺虱目魚產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