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2:21:17虱目魚姑娘

SaWaIi:畫中母親的節日

我喜歡食物,源自於家庭的培養,源自於父母的給予,源自於一點一滴地精華累積,進而開始喜歡烹飪,人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一直吸收母親的營養,經歷過九到十個月的進食後,呱呱落地哭著降臨於這世界,用眼淚哀悼往後的一生,沒有變過的是,從活著的那一刻起就是漸漸邁向死亡。

 

 

我這一輩子很像沒做過甚麼驚天動地的事,或是一個令父母驕傲的工作職位,但是經歷過幾場大病之後,我才明白那些對於一輩子的人生來說,實在是不值得一提,而且我也不認為擁有高薪就等於幸福,若是要犧牲與家人跟朋友相處的時間,那樣子真是太不值得,我希望家人需要我的時候,就能隨時在他們身邊出現,這是除了工作以外,唯一的要求。

 

 

我嚐過權力的滋味,也看過那些為了權力而鬥爭的人們,以前,我是個鬥志跟競爭心很強的人,但是三年四年五年過去,雖然覺得權力的滋味甜美,但是卻不是值得讓我花時間去跟人家競爭的事,所以今年正式成為了自由工作者,感謝我的投資者間合夥人和家人的支持與諒解,這一切根本最終會回到我訴求的原點。

 

 

雖然目前的生活,或許偶爾會讓人捏把冷汗,但是心裡的舒暢度跟以前比較起來真是天差地遠,我個人也非常感謝以前一起工作過的老闆跟同事,要不是經歷過那些事情,現在也不能這麼暢快地過生活,生活真的是一件很棒又美好的事情,跟你擁有多少錢完全沒有關係,這是二十幾歲的我,目前最真切跟最寫實的心境。

 

 

所以母親節特別獻映明信片版禪畫繞,教大家如何服用這幅母親節版的禪繞畫作,首先他不是一張簡單的正面畫作,禪繞畫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從各個方向去看,所以這次特別設計了這一張,特別有含意跟故事性的卡片。





一個家庭從一雙牽住的手開始,然後一步一步開始建立起擁有各種風味的家庭氣味,新的人生從此又翻開一頁。






牽住的手轉了90度,變成一手往上握住另一手,像王子牽著公主一樣的握法,很多女人一輩子只有在剛開始的時候享有特權,一旦進入家庭之後成為了太太、媽媽之後,特權瞬間以一秒之差消失,成為了家事做不完的女性。







然而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當初再一起的美好,既使經歷了許多困頓、難過事,千萬不要忘記當時再一起的初衷,沒有世界上哪兩個人真的個性很合,畢竟獨立的兩個個體並不是機器人或複製人,就算感情再好也是會有縫隙,所以別輕易地離開或吵架。







卡片的底部以德文的Ich liebe dich.(我愛你)跟傳統花卉收尾,我還設計了一個隱藏版的轉圈後的愛心,一張卡片說不完的故事,跟一個個描述不完的畫面。







祝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