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1:40:20虱目魚姑娘

關於SaWaIi






關於SaWaIi我有很多構想,但是經過跟許多人討論之後,決定用這樣的方式試試看,約莫在今年二月開學的時候,資訊課的老師就提出了期末報告的要求,一個可以改變人生的行銷報告,我以前就做過份量非常大的行銷報告,但是從來沒有過一個人一組寫過。再來,以前頂多只是做做分析比較,然後收集很多資料來看,幾千字的行銷分析加上圖表和每個人分配討論,最後寫結論跟工作分配就能大致上完成。

 


但現在問題是要如何行銷一個既有的東西呢?!

 

 

從事業概念 blah, blah, blah到財務計畫,真是讓我覺得很頭大,後來想到就是它啦!我從小吃到大的虱目魚啊!然後透過萬能的關係,開始去拜訪我家當地的虱目魚工廠,話說我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吃了很多家的虱目魚,當然其中有覺得很好吃跟普普的差別,譬如魚肉的厚實度、有沒有沒檢查到而未抽出的刺,還有最重要的魚肚油脂分部,都會影響到我吃虱目魚的心情,你說有這麼誇~~~張嗎?是的,就是這樣的誇張,我才能發現食物的美味,差別在哪裡進而選擇哪些好吃的虱目魚來吃。

 

 

很多人都知道,我從國中畢業之後就離鄉背井到外縣市念書已經約有將近八年的時間,中間因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跑去工作,現在又重回書本的懷抱,天曉得有負擔多重,一邊工作一邊讀書讓我有點喘不過氣,由其是貴死人的學費和房租要繳,只差沒有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孩要養之外,生活就像真空包一樣被抽得緊緊,還不忘爾偶上演戀愛中分手戲碼,搞得自己像郭台銘一樣忙。

 

我不是甚麼有愛心又高尚視金如糞土的偽君子,真的不是!因為我知道,要是能身體力行多做一些事,賺更多的錢,就能為這個社會多分擔一個責任;其實,真正燃起我這份鬥志的原因是,在幾個月前看到台南仍有許多尚未被認養的兒童,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所以我在想,要是我能成功賣出虱目魚,就能多幫助幾個沒有飯吃的小朋友,

 

反正繞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拿虱目魚來做期末報告,因為虱目魚大概是除了吳郭魚之外,我最好的朋友了(),所以做報告期間假日常常高雄台南兩地跑,那些日子應該是我最常回家的時候了,早上睡醒之後就跑去拍照訪查,還要躲過隧道口大量的鳥糞攻擊,就這樣來來回回之後,在家跟公司閉關了好久之後,終於生出了一份血淚交織的行銷報告告告告告。

 

 

關於SaWaIi,這個名字其實是當初要將名字跟商品結合所想出來的名字,也試過Sawa fish、哇莎魚、喔一夕之類的名字,但是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跟飽餐一頓的同時,決定就是你了『SaWaIi莎哇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