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19:29:46動感娃娃

中文榜中榜______葉子

葉子
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

很多人對這首歌的MV印象深刻
可能因為MV裡的偶像明星
可能因為它的故事情節
也可能因為挑剔男主角的意外發生的太荒唐
當然
也可能只是單純喜歡這首歌的詞和旋律

我喜歡它旋律裡那份淡淡的無奈
我喜歡它描述的孤單與狂歡
我的確一個人做著許多事
也的確遺忘了曾經誰的陪伴

當你走在大都會的街道上
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那麼多人
那麼多聲音
還有那麼多故事在發生
有多渺小啊你

比較
是一件無窮無盡又毫無意義的事
那麼你的人生藍圖在哪裡

於是我總是回到自省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跟我的關係

只有祝福
一切
而這個方式是最消極的選擇
因為我無能為力

我們
不屬於這裡
這是結論


圖片來源~
http://w3.tkgsh.tn.edu.tw/92b233/網頁/總收集區/小圖區/背景/背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