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20:50:15動感娃娃

美麗ㄈ

鏡中的我成了一尾金魚。
金魚吃粥去!這是昨晚自己規劃的第一個行程。
那是書上提到的店,地點就在有阿伯唱歌的南濱公園附近,我按著地圖很快就找到了,當然,車子停得是越來越完美。店內陳設古色古香,除了粥品之外還有一些港式點心,我詢問了最愛的那道小點;依著店員手指方向看到那盤皺巴巴的東西……忍不住以貌取"物"的我心覺不妙,所以只點了涼拌豬肝和魚片粥。說真的,粥沒什麼特別的,很燙口,倒是那盤涼拌豬肝我要給它五顆星;酸甜微辣,有點泰式風味,爽口不膩,好吃!
上車,沿海岸路南行到海洋公園,旁邊山路上去就是遠來飯店。這飯店,很美!山、海、和歐洲宮廷式建築;飯店大門能俯瞰市區全貌,在這兒住宿當然不便宜,能這樣進來走走看看就很滿足。
往磯崎海水浴場的路上,左手邊出現了一幅景緻:大片草地、海、遠方的山,還有好多好多____牛!於是我來個大迴轉,特地要把這景象拍下;平常在都市久了,牛群我沒見過,零星牛隻倒是在擎天崗見過兩次,而且一次是半夜。
我在找尋『親不知子斷崖』。
其實這一路上的隧道都很相似,好在書上有提到段崖底下那個隧道的名稱,終於被我找到,並且又把車停在路中間拍照,我幾乎是無法無天又不知死活了。
豐濱的海景很"一覽無遺";公路離海更近一些,好似你伸手可觸的藍。
最後讓我逗留最久的是石梯灣一帶。
那裡很美,美到我想就這麼坐在大石頭上入定,再也不要入塵世。如果人的生命走到註定中的盡頭,應該在這裡畫下句點!
就這麼美,無庸置疑。
寫到這兒,我很難再用文字勾勒當時眼見的一切,有些經歷真的無法使用"體會"二字,定是要自己走過、看見、耳聞,才能曉得那感受即是如人飲水。
途中還發生兩件小插曲。
因為是自己一人的旅行,而我的相機鏡頭是可以旋轉的,這對一個時常獨來獨往的妖孽來說,實在是得意的好幫手。然而就在自拍的同時,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貨車小夥子竟朝著這兒大喊:喔!自拍哦。這時我才滿臉黑線地想到網路上紅極一時的裸體自拍女!
另一件,是正當我恣意快活單手操控方向盤,並且隨手亂丟煙蒂之後,過沒幾秒鐘,忽然覺得背後一個小點發燙……是那煙蒂!我馬上停車用外套遮住擋風玻璃,這女妖就真的在公路上把衣服給脫了,幸好座椅無恙,衣服也沒燒到。
沿海一路到了長虹橋,才又拐回內陸到達瑞穗;女妖瑞穗洗溫泉。那山路頗難走,整條路線就是沿著秀姑巒溪的山壁,你可想而知路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