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6 01:08:52美雪

【 媽啦媽啦 】 55











  「啊,奶油好少哦……」我看到鬆餅就開始哀,然後用可憐兮兮的眼光死盯著李美雪看。

  「妳自己叫服務生加啊!」她一臉不甘願。

  「鬆餅又不是我點的,到時跟我收奶油錢怎麼辦?」

  「喂!妳──」她腮幫子鼓起來,氣嘟嘟的。「死小白,我上輩子一定欠了妳幾百億,這輩子才衰到被妳這樣欺負!」

  「啊,說得這麼委屈,那我還是走人好了。」

  「夠了妳,幹嘛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啊!」

  「悶啊。」我玩著有點濕濕的發票。

  「幹嘛悶?」她搶過去。

  「就是悶啊。」好吧,那玩水杯也可以。

  「問妳理由咩!」李美雪伸手搶過去,一個人霸住兩個水杯。

  「講得出理由我還悶個鬼。」媽啦,真是吵死了!

  「妳跟石敢當吵架嗎?」

  ……哪壺不開提哪壺,就不能讓我好好吃點鬆餅喝冰砂嗎?死美雪,要是哪天她也遇到一棵大芭樂,才不信她的心情會比我現在好多少!

  「鬼才跟他吵架。」好不容易吞下鬆餅,我說話的聲音澀澀的。

  「石敢當哪一點不好?妳一臉要死不活的樣子看了真想一拳打下去!」

  「我有說他不好嗎?」哼哼哼。

  就是因為他太好了可以嗎?媽啦我咧想罵髒話。每一件事都輸給同一個人有多不爽李美雪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已經快要不爽到死嘔到死了妳懂不懂啊!媽啦不懂還在給我講他有多好……好妳的頭啦,送給妳好了!

  「那妳到底在耍哪一國的脾氣啊!」李美雪猛拍一下桌子。

  「媽啦妳給我管,囉嗦死了……」話還沒說完,手機響起來,整家店都是小丸子的音樂。「喂,誰啦?」

  「我莫非啦。」

  「哦,幹嘛?」

  「我們等一下要去唱歌哦。」

  「哦。」媽啦你唱歌關我啥事,又一個囉嗦鬼!

  「妳要不要一起來?」

  「不要。」

  「我就知道妳不來,阿敢還要我來問妳,實在是浪費手機錢。」然後我聽見他往後喊:「阿敢~~她不來啦!」

  至於他說了什麼,我聽不見。

  「好不來就算了,我們要出門了,掰。」

  我拿著電話,心裡愈來愈悶。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明明是我說不去的,可是,渾身不對勁,不痛快。

  有種被冷落、撇在一邊的悶。

  「誰打來的?」李美雪在桌子下面踢我一下。

  「無聊的傢伙。」

  「約妳出去玩啊?」

  「對啊。」哼哼哼,如果那也算約的話。

  「妳不是在耍悶?去玩玩也好啊!」

  我看著她一臉熱切的模樣,愈看心情愈糟糕,壞心情愈擴愈大,想發脾氣的衝動愈來愈強。但是再怎麼說,惹到我的不是李美雪,拿她當砲灰實在不厚道。尤其不看僧面看佛面,桌上的冰砂和鬆餅也不是白吃的。

  「美雪,妳是不是拿了我媽什麼好處?」

  「啊?」她張大嘴巴呆呆的。

  「電話給妳,按最後接聽電話撥過去,妳跟他們去玩算了。」我草草把鬆餅沾了滿滿的奶油吃下去。啊涼了,不好吃。

  「妳神經病!」她用手指沾奶油,把我的手弄得油呼呼。

  「妳才發神經,幹嘛這樣亂弄一通啦!」

  「小白,妳又不是沒談過戀愛,幹嘛怕他怕成這樣?」

  「等妳遇到另一個石敢當妳就知道為什麼了。」

  「不懂。」

  「連我也不懂。」

  「妳可不可以說點人話來聽聽?」

  「妳真是煩死我了啦!吃妳一個鬆餅就要被逼供哦?很悶耶!不想講啦,我講了妳也聽不懂,囉嗦死了!」

  話一說完,我就發現說錯話了。

  可是,「對不起」三個字卡在我喉嚨裡,怎麼也說不出來。看著美雪僵硬鐵青的臉色,我的肚子開始隱隱作痛。

  好久好久,我們就坐在位置上,一句話也沒說。

  手腳冰冰冷冷,我知道她的眼光落在桌邊的地上,她不看我。而我,是心虛得不敢看她。

  逼架啦逼架啦芭樂芭樂芭──

  手機響起來的時候,李美雪也唬一下站起來:

  「我有事先走,妳慢慢講電話吧。」

  然後,她連發票也沒拿,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