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25 21:58:28美雪

【 媽啦媽啦 】 50







  「咦,美雪到哪裡去了?」散場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旁邊的置是空的。

  「她說她要去把全台北市的麥當勞叔叔全部都砸光。」

  「啊,她有病啊?」

  「據說她自己說是壓力太大。」小七聳聳肩。「收到一堆稿子裡都有麥當勞叔叔,快把她氣死了。」

  好好笑,我忍不住笑出來。「真不知道該說美雪的神經是粗還是細。」

  「誰曉得。不過她剛剛走得太匆忙,掉了幾頁稿子在這邊。」小七也開始笑得亂七八糟。「妳看這裡:『我雖然很緊張,還是在他的身旁坐了下來。』,哈哈哈……」

  「這哪裡好笑了?」

  「下一句下一句:『雖然,我知道這是很愚蠢的事,但我還是完全無法克制我的情緒。』哇哈哈哈哈哈……」

  「我還是不知道哪裡好笑。」

  「笨小白,妳看這邊嘛!『您好,我叫李美雪。你……可以直接叫我美雪就好了。』懂了沒?懂了吧?哈哈哈。」

  「不懂。」我覺得小七笑瘋了。

  「哎喲,這裡面的『他』就是麥當勞叔叔啦!」

  這一瞬間,我可以想見美雪的臉色會有多綠。不過,會氣到跑去砸麥當勞叔叔實在是太扯太扯。

  應該把作者的稿費扣掉沒收啦,或是罰他穿兔子裝到街上賣書才對嘛。

  兔子裝要粉紅色的,還有兩個大耳朵的那種。

  實質的懲罰比起去毀壞麥當勞的財產要好得多了,笨美雪。

  「走吧,老媽在催我們了。」

  「等一下要去哪裡吃飯?」小七拿起數位相機對我喀擦一聲。「這東西很好用哦,如果照壞了只要deleted就行,空間就又多出來了耶!」

  「去莫非他師父的店。」

  「啊,師父?什麼時代了還有師父……他以後要當和尚嗎?」

  「妳耍白痴啊,總之去了妳就知道。」

  坐在車上,老媽跟外婆直誇石敢當有多棒多棒,我雖然不甘願,也沒辦法說什麼難聽話反駁。剛才的音樂還留在耳朵裡,忘不了。

  好吧,我承認他夠資格開獨奏會行了吧。但是誰也別想逼我寫這次的樂評,誰說都沒用,打死都不寫!

  正在跟自己賭氣的時候,車子停了。

  一團粉紅色的東西跳過來,拿著一本書,巴著我不放。閉上眼睛再張開,看清楚了才知道那是一隻兔子。一隻巨大的粉紅兔。

  「這個社會真是愈來愈怪了,連街上都有人穿這種什麼奇怪的粉紅兔子的怪衣服!走走走,小白妳聽外婆的話,我們不要理那隻怪兔子!」外婆拉了我就走,匆匆一瞥,我只隱約看見書上有自爆兩個字。

  不過小七拿著新買的數位相機,拼命喀嚓了好幾下。

  突然覺得,那隻兔子看起來有些悲涼。

  聽說,莫非的師父是個脾氣很古怪的老先生,留了一把長長的白鬍子,最喜歡在背後拿著小刀子盯著他做菜。

  「阿莫,你給我小心點,這種火侯你要煮給豬吃啊!」說著一支刀子就飛了過去,把莫非頭上的帽子給射掉。

  「師仔,你不要在旁邊妨礙我啦!」

  「你不要牽拖,人家阿芯比你晚入門,底子比你好十倍ㄋㄟ,要是再沒盯你盯緊一點,你這個師兄就免做了啦!」

  「周芯芯才是專門煮豬食的啦……」莫非嘴裡碎碎念,但是不敢給師父聽到,就怕老人家一氣之下射歪了。

  這家店的外觀乍看之下和一般的川菜湘菜館沒什麼差別,人潮倒是多得跟鼎泰豐相媲美。

  「哇!」一隻手拍上我肩膀。「我把阿敢抓來了。」

  「哎呀美雪真是麻煩妳了,後台人一定很多對吧,妳能順利把阿敢帶過來真是太厲害了呢,褚媽媽謝謝妳啊!」

  「是呀是呀,我們家小白這丫頭這一點就比不上妳大方!待會兒妳多吃點,外婆請客!」

  老媽跟外婆完全當我不存在似的,一個勁兒地拉著美雪誇來誇去。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被擠著擠著就到了最角落邊邊的地方去了。然後我聽見美雪說:「啊,不好意思,我剛剛把冰淇淋丟在外面,大熱天的他會被兔子裝給悶死!我先出去處理一下!」

  一點都聽不懂美雪在說什麼。不過她本來就是怪胎,超級工作狂,沒事也會找事做,一天到晚接些奇怪的case在做。

  「嗨。」有人在我頭上說話。

  想也知道是誰,一百八十幾公分的人我認識的也就那麼一個。

  「嗨……」我的聲音很微小,聽起來很心虛。

  心虛什麼我不知道,也許是這邊人聲鼎沸於是空氣不太好吧,我覺得臉開始發熱,而且有不好的預感。

  「謝謝妳的花。」他說。

  「哦,花不是我買的,是小七不知道打哪變出來的。」

  「總之謝謝妳。」他拉了張椅子過來。「坐吧,至少我可以跟妳的高跟鞋說聲謝吧。」

  「這都是你害的,不用說謝了。」不提還好,一提我的腳就痛。

  有個警報鈴在心口不停作響,也許它在我拿錯報紙的那天就該瘋狂鬼吼,這樣我就會趁早離他離得遠遠,也不會有這麼多的麻煩。

  一個人清靜方便,兩個人就是麻煩。

  尤其是牽扯出一堆婆婆媽媽的粽子型家族的時候,麻煩更多。

  「來來來,大家坐嘛,那個阿敢跟小白,你們兩個過來,就坐在外婆旁邊……怎麼離那麼遠?靠近一點才好,對,小倆口就是要這樣才好,阿敢,你幫我們小白夾個菜,她喜歡吃魚,ㄟ,對,就是那個檸檬魚……」

  我嘆一口氣。

  他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