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2:19:17蘆葦

止不住的想念

一晃眼,您已經走了十餘年了,每當憶起您時,卻還是抑不住淚水,所有相處的往事,一遍又一遍的在腦海重播,恨不得飛回舊時光,見一眼健壯的您!再聽一遍您喊我的聲音,一次就好!
您握住我小手的那種清涼感,依稀還殘留在我手中,等我強壯到可以攙扶您時,想緊握的手卻已經不在!奶奶,好想好想牽著您的手,陪您散步,就像您照顧我一樣的照顧您,可是,您竟等不及我長大!要奉養您的孩提承諾,我絲毫沒忘,您卻狠心的讓我永遠無法實現諾言,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酸楚,我嚐得實在太透徹!
幾年前,老家的房子賣了,我獨享的角落,不再屬於我,我成長的痕跡,隨著新主人的粉刷,一一被抹去,那種失落感,彷彿是失去與您一同生活過的記號,而我多想守住您的一切!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尚沒有勇氣回去走走,因為那裡不再有屬於我們的「家」。
您教我的第一首兒歌,我依然朗朗上口,您帶我走過的地方,我記憶猶新,您教會我許多事,卻不等我學會更多的事,您告訴我許多您的經歷,卻不陪我分享我的成長,多想讓您瞧瞧我現在的模樣,想親口告訴您:「我大了,從今而後,換我照顧您。」無奈時間整整遲了十餘年,恨自己當年能力有限,恨自己承歡膝下的時間太短,恨造化太弄人!
我明白再多的思念和淚水,換不回陰陽相隔的您,雖然我非常想您,但我會堅強,您別牽掛!這麼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多想堂堂的這樣跟您講啊~
然而,奶奶,我就是想您呀……那是止不住的……
尤其是今年的這個時刻。
我真的好想…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