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22:51:38愛吃草

【癌細胞05】我親愛的主治大夫(超熱門的名醫哦!)2

看病理報告得知是惡性腫瘤的那一天……

本來就呆呆的我,因為報告的結果讓我的腦細胞罷工得更嚴重,只是記住手術後一個月才要回診,若不是家人的堅持,我也不會在第二天就向親愛的主治醫師報到,家人堅持我回診的理由,是要確定接下來的療程,也是為了要更瞭解狀況。

所以……

「嗯……x醫師,病理報告是甲狀腺惡性腫瘤,那接下來……」
「根據病理報告,這是甲狀腺xx癌,這種癌症的特性是……,因為已經切除了大部分的甲狀腺,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做一些……,妳不用太擔心,只要ooxx處理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妳要配合的是……,好!那我們來排接下來的……。」

然後,我可以安心的吃睡照常,當做沒什麼大事發生。

當然,以上是我原先的想像。

說到第二天馬上掛進親愛的主治大夫門診,感覺有點小幸運,平常要在前一天掛進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想來是年關將近,不然就是一堆像我一樣被安排手術的患者,所以……。

那天,親愛的大夫依照慣例問句:「現在怎樣?」,然後多問了一句:「開刀了哦!」
我帶著苦中作樂的笑容回答:「結果是惡性腫瘤。」
主治大夫當場神色凝重,我自覺笑得很輕鬆燦爛,他卻感受不到,然後……

沈默……
他在看開刀結果及病理報告

繼續沈默……
他在翻閱之前的核醫資料

還是沈默……
他竟拿起筆來計算

終於……
「上次要你做核醫的檢查就有考慮要妳開刀了,不過檢查都正常……」
(我想他指的是第一次的核醫檢查吧!)

「通常這個指數超過3就要注意了,最好開刀拿掉,妳是5點多,有人到6以上也都是良性的……」

(啊?現在是什麼情況?怎麼他給我的感覺像是在解釋診斷但無失誤?其實我還滿感謝他決斷地要我開刀,雖然開刀前並未向我解釋原因,但基於對醫師的信任,我也不疑有他,所以,即使是惡性腫瘤,我一點也沒有怪他未即早發現啊!我只想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而已……)

又是一陣沈默。

是我比較按捺不住,不禁問:
「那個○○醫師(外科名醫)有開藥給我,他說再追蹤檢查,那現在……」
誰知我此話一出,我親愛的主治大夫馬上翻看前面那位外科名醫師的診斷,然後說了一句讓我差點從位子上跌下來的話:
「好,那妳回去○○醫師那裡看診。」

「啊!為什麼?」
(他只是外科醫師不是嗎?為什麼是到他那裡看診呢?)

「這是我們醫師之間的默契,知道嗎?」
(看他接下來一副想把我這燙手山芋丟掉的感覺,或許有那麼一點氣我要拿外科名醫開的藥,或是氣那外科名醫師擅自開藥診治,越俎代庖,但這不是我願意的啊?我這個醫生怎麼說就怎麼做的乖寶寶,怎會有什麼意見?但是……我是甲狀腺疾病,看乳房外科!這……不會太誇張了嗎?)

蝸牛慢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