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14:09:12愛吃草

【癌細胞插播】珍愛



週日,看見郭台銘痛失愛妻的新聞,在往婆家的途中,我將這新聞告訴老公。

從媒體的報導中所勾畫出的林淑如形象,美麗、賢慧、堅強,當然還有過人的眼光,才會讓當年家境不錯的醫學院之花嫁給一無所有的海專小伙子。

~~~~~~~~~~~~~~~~~~~~~~~~~~~~~~~~~~~~~

我想起和老公結婚時,那些跌破眼鏡的人們。
我想起每次到ktv唱歌我必點的一首歌——鄭麗絲演唱的「泛泛之輩」。

「他不是泛泛之輩~~他有他的理想~~」

~~~~~~~~~~~~~~~~~~~~~~~~~~~~~~~~~~~~~

結褵三十年,卻在郭台銘坐上台灣首富之位時,同甘共苦的愛妻卻因不敵癌細胞離他而去,有苦同當,有福時卻無法終老,這讓人情何以堪?

如果時光重來,他會如何選擇?

~~~~~~~~~~~~~~~~~~~~~~~~~~~~~~~~~~~~~

我想起剛知道自已得到甲狀腺癌時,老公最常叮嚀的一句話:
「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讓人失去了努力的動力……」
即使在現在病情已無大礙,他還是常會說著:
「身體要顧……」

為了生活,我們無法選擇,只能各自奔忙,也必須各自奔忙。

~~~~~~~~~~~~~~~~~~~~~~~~~~~~~~~~~~~~~

聽完我對郭台銘喪妻的陳述後,老公只感嘆地說一句:
「有人就是沒這個命。」
之後,即使在田間彎曲的小路開車,還是伸出右手緊握住我的左手,一直到婆婆家,沒鬆開過……

我們距離郭家夫妻的年歲,還有十多年,我希望老公能一展鴻圖,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我想我是幸運的,在此時,我得了一個最好診治的惡性腫瘤,讓我們在失去之前,有機會重新選擇,將生命重新估價,懂得珍愛自己,是為了深愛的家人,是為了一路陪伴,一起分享。

所以,我想,我真的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