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7 12:45:28想當鯊魚想瘋了

這也是一種幸福



我很喜歡認識與我處在不同環境的人。
雖然我很不擅長與他人打交道,但我非常渴望自己能多認識新的朋友,
對於人,我常常有強烈的慾望想了解他的背景以及經歷,
就很像是閱讀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但比這個更為寫實,
因為你可以就近觀察,也可以互動提問。
因為補習的緣故,我認識了幾個比我長幾歲的老師,
有的結婚,有的離婚,有的差一點結婚,也有幸福的不像話的婚姻。
有幾個機會,我分別與他們聊了天,
其中一個現在正懷有3個多月的身孕,還有個1歲9個月的女兒,
但是她卻計畫20年後要離婚!
對於他的先生她心灰意冷,但與許多的婦女一樣,
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她選擇了用變相的方法維持一個非常讓步的心態。
她從小家中就是請傭人,而她的他只不過是軍人世家,
就當她申請到了美國學校有更好的發展時,他用婚姻綁住了她,
說到這裡是很浪漫的,然而在這個社會中,
就連小學生都已經不相信公主和王子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接下來的發展往往是令人感到無可奈何!
現在的她很堅強的撫養她的小孩,但短短的言談,我很明顯的感覺到,
對於婚姻與男人她已經徹底的死心。
我很替她惋惜,也許是她不滿160的身高又挺著肚子,
在我眼中,這讓她的境遇更抹上不捨的難過。
但在我與她談完話過沒五分鐘,我與公主有些交談,
我之所以稱之為公主,就是因為她真的與她的王子過著快樂的日子,
並且大聲說著:結婚是她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情!
不是她還沒有過完蜜月期,而是真的找到一個很包容她、很愛她的王子!
我笑著跟她說:我跟我男友的脾氣都很不好!
她說她先生的脾氣很好,反而是她不好,所以她都沒有辦法改變的壞脾氣!
當下我只有一種感覺:有時候長不大是一種難得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