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09:12:39

旻城 我的竹馬,他…(十一)

 

 

 

第十一章、同路人是什麼?

 

確認關係後,兩個人黏在一起的頻率變得很高。

除了平常同桌身份坐在一起時,肩膀會稍稍碰撞以外,

連下課借個過、中午去個食堂韓知城都像樣沾著一條尾巴。

徐彰彬看破不說破,似乎已經接受了自己的勸說已然失效,

黃鉉辰笨蛋卻覺得這兩人與平常無異,無非就是李旻浩單戀人家,韓知城放棄抵抗了。

 

徐彰彬擔心的其實不假,韓知城是理解的,

只是不知道會來得那麼快。

 

兩人在一起的第一個週末,李旻浩死纏著年下者要求要來一場精心浪漫的約會。

「哥我要和彰彬哥練曲子」

韓知城委屈的彎著眉,兩眼水汪汪的,李旻浩喉結上下滑動。

「我覺得,你應該要改對我的稱呼」

・轉移話題・旻浩認真思考,嗯了半天沒想出答案。

「哥哥不好嗎?」

韓知城趴在桌面上,午後的陽光從窗外灑落,在栗色的髮絲上淋了一層光環。

臉頰肉在臂彎上肉嘟嘟的,微抿的唇紅彤彤的。

 

李旻浩還是一鼓燥熱難耐。

他肯定不能說,從韓知城和自己告白的那晚開始,每每都是腥羶豔色,還得早半小時起床洗褲子洗床單。

 

「你叫徐彰彬什麼?這樣我一點也不特別」

李旻浩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幼稚了?

「李哥,你人設跑了」

不怕死的徐彰彬隨口講了一句,講遍全校師生的心聲。

意料中的拳頭沒有落下來,反而是一臉驕傲。

「誰還是單身誰眼紅」

 

操,不帶這麼扎心的。

 

最後,徐彰彬還是取消了和韓知城的組練。

李旻浩樂開花,熬了兩天把計畫擬好。

不過說特別也不,李旻浩一個戀愛小白,能找到的行程就是吃飯、看電影、逛街,厲害的話再塞個遊樂園。

不過懼高的李旻浩並不打算在自己親親男友面前示弱,很硬氣的刪掉了遊樂園的選項。

 

「電影的話,不是愛情片就是恐怖片,選對了就是對感情的昇華」

李旻浩在某論壇看到了這麼一句,心一橫就點下去了。

他覺得,韓知城這麼軟萌萌的,肯定得害怕恐怖片,

到時候黏在自己身上就不是問題。

但是愛情片嘛,燈光美氣氛佳,順著劇情推動揩油幾下,捏捏小手親親小嘴,這也是賺到。

一時之間,李旻浩竟然選不出來要用哪種方式吃自己男友豆腐。

 

「愛情片有個弊端啊」

喔?李旻浩好奇的點進去。

「我的前男友是個學霸,思緒過於條理清晰」

「人家在演,他在當解說員,當場就給我講起戀愛腦的科學定義」

「當下我只想逃離啊」

 

李旻浩頓時毛骨悚然。

韓知城大學霸的性格他懂,這個連告白都要靠酒精的男孩──

 

「帶去看愛情片,是萬萬不可啊」

 

懂了。

李旻浩心生憐憫,感謝這位同志的犧牲,造福後人。

他果斷的訂下了兩張恐怖片的票。

 

 

-

 

 

韓知城在床上翻滾,心裡緊張得不行。

要穿什麼、要帶什麼東西,包包檢查了不下十遍。

最後又滾回床上,抱著枕頭盯著天花板。

 

好不切實際啊。

莫名其妙來到了這間學校,又莫名奇妙認識了李旻浩。

和李旻浩相愛,和李旻浩纏綿。

簡直就像一場夢。

 

迷迷糊糊的墜入夢境,韓知城有一瞬間的頭重腳輕。

是不是張開眼,一切又變卦了呢?

爸爸媽媽還健在,爺爺奶奶也安好,

他們一家五口住在一起,和樂融融。

 

他和李旻浩都一樣是小康家庭,沒有身份位階的不平等。

他們戀愛的很自由,雙方家長都很贊成。

 

韓知城成為了一位作曲家,

他也唱歌,他也彈琴,他活得很快樂。

 

 

又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外頭早已光亮鳥鳴。

因為睡的淺,眼皮連疊了好幾層,有點困意未盡。

 

和李旻浩約九點在家門口,韓知城八點就全部收拾好,吃完早餐等著了。

 

“到了的話,打電話給我”

“傳個訊也可以”

 

訊息有如石沉大海,九點半過了也無消無息。

韓知城開始緊張了,一通一通電話打去,都打進語音信箱。

依照李旻浩這個像寄生在手機身上的3C兒童的個性,這已經是可能出意外的兆頭。

 

十點,十一點,韓知城漸漸沒了一開始的興奮感和熱情,變成無情的撥號機器。

他擔心李旻浩是不是在路上出了狀況,也有點賭氣的成分。

 

「再打十通,沒接就不理你了」

小松鼠已經蜷縮成一團小小的米糰子,那件李旻浩最喜歡的白色毛衣也壓起了皺褶。

淚眼婆娑,抽抽噎噎的想哭,看著時鐘已經邁入了下午的點數,電影也已經開場了。

他開始不抱任何希望。

 

今天不出門也沒關係,拜託讓我知道你好好的。

 

韓知城撥出了第十通電話,響了好久好久,都要放棄了才被接起來。

「喂?」

韓知城聽不見任何聲響,小心翼翼的說了單音。

電話那頭沒有反應,卻有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聲。

韓知城知道,李旻浩正聽著。

 

李旻浩有個習慣,緊張和焦慮的時候會摸摸嘴唇。

看樣子,他是因為什麼是在緊張當中。

 

「韓知城」

嗓音低沈沙啞,韓知城一時間愣了神,沒有回話。

李旻浩從不叫他的本名,他知道的。

肯定是發生什麼事了,而且絕非好事。

 

接著又是一陣靜默,沒有任何回應。

李旻浩卻像是鐵了心要收到韓知城的回應一般,也沒有說話了。

 

啊,好想哭啊──

 

韓知城抹抹眼淚,吸了鼻子。

李旻浩可慌了,壓下難忍的煎熬感問了一句「哭了嗎?」

聽到這句話,韓知城再也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來。

 

「我等你等了那麼久」

「我好怕你出了什麼事」

「我不要約會了,我不要出去玩了」

「你告訴我你很好求你了」

 

 

李旻浩感覺自己的心臟都被撕成碎片,踐踏一番。

血都流乾了還在疼,疼到腦殼正中央,變成不堪一擊的廢物。

 

他終究沒有辦法向自己承諾的那樣,帶給韓知城幸福的生活。

 

「你不要、不要像爸爸媽媽一樣」

「你也不要像爺爺

 

 

「不要丟掉我好不好?」

 

李旻浩感覺天崩地裂,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

瞬間血液凝固,冷冰冰的,再也不想思考了。

他好想就這樣拋棄自己的身份,奮不顧身地和韓知城相擁私奔。

 

就像一場夢啊。

 

 

「知城啊」

「忘了我吧」

 

在第一片雪花落下來之前,請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