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20:13:20夜隱

雙胞胎,第二十四章

#叢林之6#

「這是,白蟻?」

受驚的十五個人,終於恢復了冷靜。看著在自己周圍,有如驚濤駭浪般的白色蟲海。

「白蟻不會咬人,大家別害怕。」

「剛剛嚇死我了,原來只是白蟻...」

「呼...呼...」驚魂未定,大家正沈浸在死裡逃生的愉悅裡。

「沒事了!沒事了!被嚇死了...」

突然聽到領隊冷冷的說,「誰說白蟻不會致命的?」

「啊?」 萊恩也跟著說,
「沒錯,現在我們的危機還沒解除。如果一直待在白蟻海中,喪命是遲早的事情...」

領隊對萊恩點點頭,又繼續說到「現在我們都還很清醒,可以把爬到身上的白蟻全部撥掉,但是如果我們睡著了呢?白蟻會順著我們躺下的身體,爬進我們的耳朵,鼻子,嘴巴....」

「你能想像我們肺被白蟻塞滿,胃被白蟻漲破,腦袋裡幾百隻白蟻爬動的感覺嗎?」

聽完領隊的話,沒人接話,大家都只是盯著地上不斷爬動,沙沙作響的白蟻群海。
露出厭惡,噁心,恐懼的表情。

「你是說,那個村莊所有的人,就是這樣喪命的嗎?」光問到。

「我猜是的。」領隊點點頭,「不然白蟻又不吃人。」

突然有人吼到「那!怎麼辦!我們不可能不睡覺啊!!」
「怎麼辦!」「我們不是死定了!」「我不要這樣的死法!比淹死還恐怖!!」

弟弟看著不斷湧到他身體上的白蟻,突然胃袋一陣翻騰,淹死還好,至少會喪失意識,如果被幾白隻蟲爬進身體裡。
在還有意識的時候,帶著幾百陣痛癢和蠕動,活活被悶死....好可怕.......弟弟打從心裡,一陣毛骨悚然。

大聲宣佈到 「目前我們有幾個方法,第一個,我們待在原地,撐過這個白蟻的遷徙。」

「可是這是不可行的。因為如果我們撐的過,為什麼村莊沒撐過?他們還是被毀滅了,表示這白蟻的遷徙,至少要一個月,甚至更久...」

大家鼓譟起來。

「我們不可能不睡覺啊!怎麼辦!一個月欸?!」

「對!」領隊又繼續說「所以我們必須去求救。」

「通訊器材已經全都被白蟻給咬壞了....」

「去求救?要多久呢?」

「以我和嚮導的腳程,多則20天,少則10天,就會有回音。」

「二十天...」大家面面相覷,這二十天我們撐的過去嗎?

「領隊,還有一個問題。」負責食物的隊員舉手「我們幾乎所有的食物都被白蟻給破壞光了...」

「把僅存的食物給求救隊吧,我們待在原地,盡量避免體力的流失。」萊恩說到。

「謝謝。」領隊對萊恩頷首,「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的」

突然有人抓住領隊的衣服,
「你們一定要回來!有沒有聽到!」「不准逃!」「不可以拋下我們!」

這個舉動,提醒了所有人心中的擔憂,如果領隊他們不回來怎麼辦?
如果他們逃走怎麼辦?

「我以我祖國薩蘭佳之名發誓,」領隊堅定的說,「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在20天內回來。」

「##$%↑#$」嚮導以大家聽不懂得語言,也跟著詛誓。

聽到他們的誓言,大家才緩緩安靜下來,可是,立誓又怎麼樣?
畢竟,所有留下的人都只是待宰的羔羊啊。只有等待,也只能等待。
無論等待的那頭,是拯救?還是死亡?

領隊,嚮導,加上一個腳程不慢的隊員,三個人上路了。
他們幾乎帶走了所有的食物,也帶著所有隊員龐大的希望,堅毅的出發了。
留下的人,以萊恩為首,開始整理僅剩的物品,器材和所有可利用的東西。
當務之急,是隔離白蟻。

他們用工具挖了一個很大的壕溝,把自己圈了起來。當作護城河。
只等著雨林最有名的名產,雨。
淋下來之後,灌滿整個護城河,應該多少可以阻絕白蟻的入侵。
另外他們更在護城河內圍,燒上一圈火,作為第二層防護。

第二個問題,就是食物。
在幾個較有經驗的叢林老手帶領下,他們分批去尋找叢林裡可食用的植物,雖然幾乎都被白蟻破壞殆盡了。
但是他們仍帶回少許,可以充飢的食物。

一天的食物份量,他們要撐上20天。也許是20天,也許更久。也許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