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01:01:41花拔拔

生活軼事幾則

今天去剪頭髮時(嚴格說是昨天,呵~),

第一次聽到人家(理髮小姐)說我的眉毛很長,

是長壽的象徵。

聽到得當下卻有著其他的心思,

長壽嗎?又如何?

如果人生在世越來越不開心,

活的長壽又能如何?

家庭與工作、感情上的不順遂積壓了越來越多的愁苦,

難得有開心的日子,

所以,長壽又如何呢?

看著我兩個雙親,

因為他們自己的不成熟,

造成了我們這些越來越不想尊敬他們、孝順他們的孩子,

換作是我,長壽又能如何呢?

就算有福氣,沒人能一起開心分享,

長壽又能如何呢?

~~~~~~~~~~~~~~~~~~~~~~~~~~~~~~~~~~~~~~~~~~~~~~~~~~

最近我常教育後輩,

告訴他們要將自己的實力不斷往上提升,

這樣無論你到哪裡,

人家也鬥你不倒。

而我也跟他們自承自己的實力不足,

所以才會依然在現在這個位置上裹足不前。

我不曉得他們聽進了幾分,

但我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我身邊的朋友,實力不如我的當然有,

但我也不因此覺得高興,

因為我看到的是眼前其他更有能力的友人,

我希望我能跟他們一樣,

到哪都被人尊敬,被重用。

可是矛盾的是,因為自己不懂拒絕的本領,

常常都是被凹、被交付更多責任的那一方,

能學得很多當然很好,

但到後面變得根本是硬ㄠ些小事時就會不爽。

到底在希望更有能力與被亂凹免錢兩者心情上該如何調適,

我真的很需要更多的智慧與經驗。

~~~~~~~~~~~~~~~~~~~~~~~~~~~~~~~~~~~~~~~~~~~~~~~~~~~

人生要有目標重不重要?

活的開心重不重要?

最近因為臉上的一顆黑痣,

引起了小小騷動。

在還沒去看醫生前,

身邊的親朋好友紛紛對我這顆黑色東西發表"醫療"看法,

有說是腫瘤的,有說是過敏的,

更有人說會不會要做病理切片,可能是癌症云云。

聽的我心慌慌,

雖然後來去看完皮膚科後確定是病毒感染,

看來就是我自己沒做好清潔的問題。

不過大家有些過度的關心反而讓我哭笑不得,

年紀雖然邁入而立之年,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是事實,

今天聽聞某個長期打太極拳的長輩得癌症時也很吃驚。

身體健康才能做很多事,

才能開心地一步步完成目標,

話講得很漂亮,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莫非定律"。

我沒有以前樂觀,

因為找不到樂觀的方向與動力。

有時甚至會想,那還不如不要苟活下去。

但那又如何?

這輩子沒完成什麼人生大目標,

下輩子就會更好?

~~~~~~~~~~~~~~~~~~~~~~~~~~~~~~~~~~~~~~~~~~~~~~~~~~~~

上禮拜很熱血的跟學長跑去吃消夜,

吃到有名的夜晚才賣的爌肉飯,

曾經跟幾位朋友聊到,

因為身體微恙,開始得很小心地注意飲食,

但如果都不能品嘗美食,

那還不如不要這麼痛苦。

雖然是玩笑話,不過卻是真正的心聲,

對比現在不斷爆出的食品弊案,

也許我們吃的美食都含有害的原料,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才造成台灣人長壽卻大小病不斷,

但那又能擔心到哪去?

不是自暴自棄,可是也不必太悲觀,

就像我奶奶以前也曾說過的(很多長輩都說過),

人一生要吃多少米都註定好了,

想那麼多也沒用,

"艱苦過後的樂觀",這就是我要學習的人生大智慧吧!

福氣會不會隨之而來???

唉~~想那麼多也沒用,真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9-03 16:17:06
(悄悄話) 2013-09-01 16:08:44
(悄悄話) 2013-08-27 04: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