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7:12:51花拔拔

《職場態度的異見》

很多時候你希望自己說話能幫對方留點餘地,

也想說"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努力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可是就是有人很愛自以為是,

說話自以為是,做事自以為是,相處自以為是。

結果反倒都是那些說話婉轉的人被莫名其妙地嗆聲,

悶不吭聲的想法帶來了持續的煩悶,

但對方仍以他自以為是的價值觀咄咄逼人。

我常常在想我的說話方式是不是有問題,

為何經常遇到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對象,

但明明不少人認同我的待人處事呀,

卻總有碰到某些喜歡在話語上占人便宜的人,

有時候也讓我以為是不是我也同樣太"自我感覺良好",

但持續相處久了才發現,

就是有人喜歡在言語交鋒時去壓制對方,

喜歡把責任往外推,把事情丟給別人做,

而我,機會很大都是那一個被踩下去的弱者,

徒留憤恨不已的心思,久久不能化解。

這幾日下來,身邊遭遇到的人際關係讓我無奈,

有人無法體會你的體諒,還以為這是正常的模式,

該怎麼表達讓她知道我並不是那麼愛把事情往身上扛的人哩?

我只是體諒她的處境才幫她多做點事罷了。

該怎麼讓她知道我其實很配合你們的作業模式,

少拿那些"觀念問題"想來教育我,

你們的自以為是,其實只是讓我對你們更加嗤之以鼻。

拜託~~這都是互相的吧!

我已經是個很好相處,很好配合的人,

但不代表我就可以無止盡接受你們的無理要求、莫名態度。

想刁難我之前,先秤秤你們的斤兩好嗎?

一群心智根本不成熟的人,

喜歡拿這樣的態度來說嘴,

我喜歡的一位網路小說家這麼寫道:

"都說真心會和真心遇到,但是,每次聽到這樣的故事,都覺得真心好像也常常被狼心狗肺撞到"

真是太貼切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